新華社評8.31示威:中央原則立場不讓步 「三底線」不能碰

[2019.09.02] 發表

【明報專訊】新華社昨日就本港8.31示威發表時評,強調中央不會在原則立場問題上讓步,有「三條底線」不能觸碰,包括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及《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破壞滲透活動,明言若有人敢觸碰、挑戰,「不但其政治圖謀註定徹底失敗,而且必須承擔違反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的法律責任」。

稱示威者圖將顏色革命滲透內地

新華社時評形容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肆意綁架香港,「突破法治、道德和人性底線的暴行罄竹難書」,更形容示威者企圖在港製造社會動亂、奪取特區管治權,摧狺@國兩制,「進而將顏色革命滲透到中國內地」。

中央政法委昨於微信發表文章,直指示威者「不要再幻想蒙面就能躲得過逃得脫」、「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離月圓之夜還有幾天,暴徒們該自己掰茪漇算一算了」。

美國會議員稱中共有責任選和平前路

此外,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資深共和黨成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發表聲明,稱近日看到香港人以可敬決心(admirable resolve)表達對未來的關注;聲明稱北京拒絕給予香港當局自主回應港人關注,令張力加劇,冀中國領導人重新考慮決定,又促請香港當局馬上釋放因政治檢控而被拘留的人,並停止對示威者使用過度武力。聲明促請各方避免暴力以尋求和解,「在天安門大規模謀殺的30年後,中國共產黨有責任對其人民及世界,選擇一條和平的前路」。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教師:沒資格阻止「被喚醒」學生  一撐罷課一有保留  同引魯迅《吶喊》鐵屋子比喻
【明報專訊】莘莘學子今日開學,在這個新學年,校園的讀書聲中,多了風聲雨聲。暑假完結、抗爭未息,學界發動罷課,戰線由街頭延伸至校園,中學也響應...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浪潮延伸到校園,同任中學教師的S與K分別說,接受甚至支持學生罷課,但表明不會在開學日「罷教」表態,反而希望在校園守護學生,... 詳情
【明報專訊】前晚再有警員疑似喬裝成為示威者執行拘捕行動,兩名喬裝警員被包圍襲擊下各開一槍示警。有人權組織質疑警方喬裝的做法,會增加公眾對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大批市民前日自發到港島上街,其後再度演變成警民衝突,港鐵港島線列車服務一度暫停。東區區議員徐子見前晚到港鐵柴灣站了解,近百市民於... 詳情
手機落單1分鐘}好  省租省時省工資  自動珍珠奶茶機  開無人店第一步
【明報專訊】台式飲品店在香港成行成市,其中珍珠奶茶深受港人喜愛。顧客光顧飲品店時,往往要在街上等候好些時間。有本地初創公司研發出一種全自動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