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報錯之鋒被捕 《環時》總編道歉

[2019.09.02]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吸引世界各地記者蟑輕銆議X,《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近日亦來港觀察。不過,《環時》周六晚誤報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因「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被捕,後來發現原來只係「撞樣」,被之鋒質疑「環球網編輯可以被辭退了吧」、「唔好覺得所有四眼短頭髮男性都係我先得謘v。胡錫進其後鷊L博中為其記者道歉,但強調錯誤並非惡意,「是在混亂當中的技術性差錯」,佢自言會為錯誤承擔責任。

「混亂當中的技術差錯」

胡錫進解釋,該報記者鶷{場影到其中一名被捕「暴徒」貌似黃之鋒,向兩名現場者求證後,都表示就係之鋒。後來受質疑後,一邊向香港警方求證、一邊刪去原稿,及後獲警方回應話有該名被捕者,但並非黃之鋒。胡錫進提到該名記者長期報道動盪地區新聞,對出錯非常難過。

話示威人數冇佢想像中咁多

另外,港台節目《視點31》噚日請鬻@家陶傑同胡錫進對談。胡提到示威人數冇佢想像中咁多,又話非常希望探訪示威者家庭但被拒絕,並不斷批評路透社報道特首林鄭月娥曾請辭係「造謠」,挑撥特首同北京關係,有違媒體道德;強調如果北京發布呢類消息,冇絕對把握就唔會發布。

更多港聞
「一校兩社工」實施 首務應對反修例情緒
【明報專訊】今日新學年開學,中學「一校兩社工」正式到位。反修例風波、校園罷課等令學生精神健康添不穩。有中學表示,社工及教師一直在暑假關心想法... 詳情
教孩子禮貌 七成家長稱學校政府最有責
【明報專訊】香港家庭教育學院公布一項「香港學童禮貌表現」調查,發現受訪的500多名中小學及幼稚園家長中,逾七成人認為教導孩子有禮貌,最大責任... 詳情
理大團隊研STEM網上遊戲
【明報專訊】現時智能手機普及,由理大主要負責的團隊,早前取得教資會約1050萬元經費,開發網上遊戲、應用程式及網上交流平台等,推動大學ST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