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鳴聲劇團文化交流 加港穗三地義演籌款
與當地精英合作動員逾300人

[2019.09.02] 發表
苑鳴聲劇團團長苑芝(中),介紹手持的CD會於演出日在大堂義賣,與出席記者會嘉賓、音樂師傅及導師介紹演出詳情,右3為副團長盧劍雄。(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為推廣加、港、穗粵劇曲藝文化藝術交流,加拿大苑鳴聲劇團分別在加、港、穗三地主辦粵劇慈善演出,首站定於10月5日(周六)晚上6時45分﹐在烈市演藝中心(Richmond Hill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演出新編長劇《孝烈將軍花木蘭》,為孟嘗會興建長者護理院籌款,粵劇愛好者勿失欣賞長劇的機會,寓娛樂於行善。

主辦機構日前舉行記者會,苑鳴聲劇團團長歐陽苑芝表示,《孝烈將軍花木蘭》是由香港名伶及編劇家新劍郎重新編撰的經典長劇﹔而今次特點是分別在加、港、穗3地演出,首站多市,第二站在她的出生地香港﹐定今年11月1及2日兩天於新光戲院演出,為香港服務長者的「榕光社」籌款。

最後一站是參與2020年廣州羊城粵劇節參展作品,盼三地精英攜手合作,達到粵劇文化交流。

演出另一特色,是演出的主角除花旦苑芝不變外,三地文武生都不同。在多市是阮德文、香港是梁兆明、廣州是區凱明。在多倫多參加演出的其他人士,可謂是七大台柱名票,分別是﹕加拿大粵劇協會主席楊海城老師、連同加港精英鄺紫煌、盧劍雄、蕭健昌、黃杏卿、劉延娟、鄧美芙等,加港穗三地台前幕後動員300多人,傾力演出。《孝烈將軍花木蘭》共分6幕,演出逾3小時。

此外,風行唱片公司亦將劇中「營會」、「惜別」的兩場主題曲,灌成CD,分別由區凱明、阮德文與苑芝合唱,以娛廣大粵曲唱家。此碟演出日在大堂義賣﹔另有福袋發售,盼籌得更多善款。是次演出由張燕燕老師擔任藝術總監、李偉覺老師唱腔設計。

孟嘗會代表在記者會上感謝苑鳴聲劇團是次慈善演出﹐為該會籌款,獲得款項將用於孟嘗會興建新護理院,並指現時在輪候名單內有達5,000人,等待入住護理院,希望社區各界大力支持是次慈善演出,踴躍購票。

苑鳴聲劇團團長苑芝創辦主旨乃承傳推廣粵劇文化。2015年,伙拍梁兆明老師灌錄的一張粵曲唱片,榮獲國際唱片業協會 (香港 ) 頒發2015年度最暢銷古典戲曲唱片大獎,且已被接納加入香港八和會館為會員。

票價分88元、68元、58元及38元,查詢購票可致電416-930-9902盧先生、416-315-6617宋太、416-878-2787鄭小姐、416-299-7293燕太。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