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拔阻戴黑口罩 李城璧阻穿黑衣

[2019.09.04] 發表
昨早上課前,保良局李城璧中學約有數十學生於校門靜坐,部分人戴上頭盔、防毒面具等,地下放有不同標語,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有學生不滿校方罷課安排,靜坐至中午。(李紹昌攝)
聖保羅書院的反修例關注組昨發起在校集會,又邀請已退休中文教師寫直幡、製作連儂牆等。眾人其後將直幡「得自由循知識路,容差異繫保羅心」懸掛在校內(圖)。(聖保羅書院反修例關注組提供)

【明報專訊】多所學校的學生和校友昨繼續響應反修例行動,不乏傳統名校,部分學校發生學生與校方爭拗。拔萃女書院數十校友昨早穿黑衣到校,支持發起罷課的學妹,該校學生代表稱校方特別要求戴黑色口罩的學生換上其他顏色口罩。聖保羅書院有學生在校內掛直幡,小息時又築成「保羅之路」。皇仁書院則容許學生自行決定留於課室上課,還是參與由前保安局長黎慶寧等校友主講的公民學習課。

教局:較前日平靜 沒教師罷課

教育局昨稱,學校整體氣氛比前日平靜,個別學校上課前有學生、校友或其他人在校外表達意見,但學生之後已回校上課,亦沒有教師罷課或出現異常告假。

數十名女拔校友昨晨在母校外聚集,支持發起罷課的學妹,並冀政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她們身穿黑衣,手綁白絲帶及手持「良知是母校教我的」等標語。學生自發的女拔反修例關注組在Instagram稱,校方特別要求戴黑口罩的學生換上其他顏色口罩,有學生不滿。

女拔:黑口罩引不安分化

女拔回覆本報稱,尊重表達不同意見的自由,故上周與學生代表會面,同意開課後的特別安排,包括設置「打氣牆」及安排場地供學生課餘時間靜思,但稱沒有學生罷課。至於校內戴黑口罩,女拔稱基於近日社會的嚴重事故,此舉在意識形態上或被界定為某種政治立場而引起不安,產生分化。

聖保羅書院反修例關注組昨發起在校集會,邀請已退休中文教師寫直幡、製作連儂牆等,約100名學生參與,眾人又在校內懸掛直幡「得自由循知識路,容差異繫保羅心」,小息時與同學在不同樓層排開,築成「保羅之路」。至中午,立法會議員張超雄等數十校友在校外集會聲援學生。

學生批出爾反爾 李城璧:沒共識

荃灣的保良局李城璧中學有數十學生上課前於校門靜坐,部分人戴上頭盔、防毒面具等。學生靜坐約半小時後,返回校內參與電影放映會與座談會,惟兩名學生稱會靜坐至中午放學時間。中六生陳同學稱,學校本准學生在校內穿黑衣,但突然稱收到投訴,拒絕學生換黑衣,認為學校出爾反爾。李城璧中學回覆,校方不支持罷課,但一直與學生及家長保持溝通,劃出部分場地予學生靜坐,昨早約40名學生在校園靜坐參與罷課。至於學生衣著,該校稱曾與學生討論,但未有共識。

皇仁公民學習課 學生會謝校方諒解

皇仁書院則准學生自行決定留於課室上課,或到禮堂參與學生會和舊生會合辦的公民學習課,講者包括前保安局長黎慶寧、前財政司長政治助理羅永聰、國際關係學者沈旭暉。

皇仁學生會在facebook稱,除有公民學習課,亦於禮堂設連儂牆,供同學表達意見,學生會對校方諒解表示謝意,並冀同學繼續關心社會。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公院集會醫民同呼加油 子示威周身傷 退休警哭批同袍濫暴
【明報專訊】繼前日逾10間公立醫院醫護發起集會聲援民間三罷,昨最少再有3間公院醫護遊行及集會,其中約200名醫護由九龍醫院遊行至醫管局總部,... 詳情
【明報專訊】捲入反修例風波的國泰航空,上周兩班由多倫多往香港的國泰航班及一班由峇里往香港的國泰港龍航班,共有14個手提氧氣樽被排氣。國泰昨稱... 詳情
添馬三罷集會第二日 百人圍特首辦
【明報專訊】跨界別行業「三罷集會」昨連續第二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大會宣布逾4萬人參加,與前日相同;警方則稱高峰時有4080人。昨傍晚數百市... 詳情
遇催淚彈不敢走 清潔工與垃圾桶同眠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中,警方施放逾千枚催淚彈,無裝備又不能擅離職守的清潔工亦受波及。有工會發現,在9個曾放催淚彈的地點,22名清潔工因催淚... 詳情
追截示威者  警登巴士舉槍搜乘客  全車逐個搜歷3小時  押走多人
【明報專訊】金鐘添馬公園「三罷集會」昨結束後,一批示威者入夜後分別「快閃」太子及黃大仙。示威者晚上聚集旺角警署時,警員未有事先舉旗警告下發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