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大副校長 獲委中大常務副校

[2019.09.04] 發表
中大校董會通過委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副校長陳金樑教授(圖)為常務副校長,接替12月底卸任的華雲生教授。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董會通過委任陳金樑教授為常務副校長,任期5年,2020年1月起生效,接替12月底卸任的華雲生教授。鑽研哲學和宗教的陳金樑,在香港出生,中學後負笈加拿大,現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南大)文學院講座教授,2018年1月獲委任為南大副校長,負責統籌校友事務、大學發展和國際關係。

陳金樑鑽研哲學宗教

網上儒家課程萬人讀

中大表示,陳金樑作為校長副手及大學首席教務主管,將領導大學延聘和培養教研人員,並負責制訂教研的資源分配方案。

陳金樑透過新聞稿表示,很高興也很感恩加入中文大學,「也可以在闊別香港多年後回家」。中大表示,陳教授的研究領域涵蓋中國哲學和宗教、詮釋學和批判理論,最近開辦名為「Explorations in Confucian Philosophy」的網上教學課程,在Coursera平台吸引了近萬人修讀。

中文大學校董會表示,對華雲生教授過去10年來領導大學學術及研究發展的傑出貢獻,深表銘謝。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