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印製16萬人民幣假鈔 男子判監11年半

[2019.09.04] 發表

【明報專訊】浙江台州市中級法院近日二審判決一宗假幣案,被告張甲(化名)等6人透過影印機、油墨、紙張、絲網印模板等工具,印製各種面值的假幣共16萬餘元(人民幣•下同),涉犯偽造貨幣罪,出售、購買假幣罪等,其中張甲被判囚11年半,其餘數人則獲刑3年半至拘役4個月,眾人各處罰金2萬至15萬元。

案情指,初中肄業的張甲任職司機,去年5月在網上無意搜索到假幣製作等內容後,便以影印機、油墨等,透過自學摸索出一套印製假幣的技術,後來他的同鄉張乙(化名)更受其鼓動加入作案。

去年7月,張甲透過網上發布出售假幣訊息,生意遍布多省,共獲利2萬餘元,過程中張乙則負責郵寄及提供其微信、銀行卡收款。

其後多名買家網購假幣後,以自己方式獲利,例如建QQ群組做起出售假幣的生意、專在小超市、小店「買小找零」換取真幣等。至去年9月,其中一買家向張甲買的假幣到貨後,在取包裹時被警方拘捕,當局遂得以在隨後將張甲等一眾疑犯緝拿歸案。

更多中國新聞
兩高司法解釋防考生作弊
【明報專訊】內地當局關注有考生在高考作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昨日發布,在辦理高考等國家規定的4大類考試中作弊等刑事案件,情節嚴重者... 詳情
從北京乘船下杭州不是夢
【明報專訊】想循當年乾隆皇帝下江南的路線,乘船從北京到杭州將不是夢。據《山東商報》報道,京杭大運河全線復航工作已提上日程,目前山東省內泰安段...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省贛州市大餘縣周日起在縣城區範圍內開展「全民滅鼠」活動,鼓勵民眾設置捕鼠夾、捕鼠籠、粘鼠板,進行自發滅鼠。參與的民眾每捕捉到... 詳情
赴陸任社區主任助理 33人遭罰款
【明報專訊】內政部表示,國人違法擔任大陸社區主任助理,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開罰,33人中已有26位繳納罰鍰。內政部呼籲,人們應正視陸方... 詳情
大陸貨品來台「洗產地」暴增 海關加強查核
【明報專訊】受到中美貿易戰爭影響,廠商為了規避美國的高額關稅,利用「洗產地」的方式,將大陸或東南亞國家貨品冒充標示為台灣製造後,再銷往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