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ra高性能Type S 回歸車壇

[2019.09.04] 發表

Acura自從於2008年後停止生產Type S高性能型號後,

廠方為旗下多款車系提供A-Spec型號以滿足跑車迷的要求。

不過,有不少消費者認為,A-Spec型號只重於外表上的升級,性能並不如Type S般有明顯提升。

經過十多年的蟄伏後,Type S這款型號終於在不久將來回歸車壇。

Acura最新發表的Type S Concept,被視為揭開Type S在車壇上起死回生的序幕。

翻查紀錄,Acura在介乎2001年至年之間,在北美洲市場推出4款Type S高性能版型號,首款打正旗號為於2001年至2003年間推出的Acura 3.2CL Type S,這款配備3.2公升V6引擎的雙門轎跑車馬力輸出達260匹,比標準版多出35匹。第二款是屬於2002-2003年間面世的3.2TL Type S,這款四門房車的引擎、傳動以至懸掛系統均與3.2CL Type S相同,但廠方並不如3.2CL Type S般為車主提供手動波箱的選擇。

第二代TLX Type S呼之欲出

第三款掛上Type S牌名為2002-2006間推出的Acura RSX Type S,這款雙門轎跑車配備一台2.0公升、i-VTEC、四汽缸引擎,馬力輸出達200匹,比標準版多出40匹馬力。到2005年時,RSX Type S的馬力進一步提升至210匹,同時,車尾也裝上一塊較大的定風翼。

時至2007-2008年,廠方在第三代的TL車系中加入了Acura TL Type S,這款四門房車採用一台3.5公升V6引擎,馬力輸出達286匹,比標準版多出28匹。當Acura TL Type S停產後,Type S便在市場上消聲匿跡。

直到最近,Acura在Monterey Car Week、The Quail以及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多個場合上,展示了最新設計的Acura Type S Concept概念車。儘管Type S Concept擁有概念車之名,但其實她更像一款投產前期的原型車。隨著Acura TLX明年進行全面改款,車壇中人預期Type S Concept將會衍生成第二代TLX Type S。與此同時,Acura透露,準備於未來兩年間推出兩款Type S新車,除了TLX Type S外,另一款可能是RDX或MDX。

加入未來

設計元素

Acura Type S Concept是由美國加州Acura Design Studio負責構思而成,外形設計靈感來自2016年面世的Acura Precision Concept。最新亮相的Type S Concept,車身透過一系列骨線與弧面來營造出動態感,再配合特闊輪距和扁矮車身形態,更加突顯Type S的強悍風格。

在最新的Type S Concept身上,不難發現到Acura汽車的未來設計元素,當中包括未來一代的Jewel Eye LED車頭燈、無框開放式五邊形鬼面罩,以及“Chicane”日間行車燈等,這些設計的靈感均取材自Acura ARX-05 Daytona Prototype賽車。

藍色車身具特殊意義

Type S Concept的車頭設有三個巨型的入風口,這種設計除可加強外觀的型格外,還有實際的功能,它有助提升引擎及制動系統的冷卻效果。車尾採用轎跑車的斜背設計,令到四門房車的Type S Concept都能擁有轎跑車的流暢輪廓。再者,車尾設有一塊碳纖維定風翼,在四條電鍍死氣喉的襯托下,令到Type S Concept的跑車化形象顯露無遺。車上的制動系統採用Brembo高性能通風式煞車碟,而四個車輪則配搭258系列的夏季胎,從而提升車輪的抓地性能。

Type S Concept的另一個誘人之處就是她那副藍色的身段。這款稱為“Double Apex Blue Pearl”的藍色也非比尋常,它是利用納米顏料和一種染了顏色的透明光油來凸顯色澤。廠方在Type S Concept噴上這種珍珠藍色,旨在為2007及2008年款TL Type S致敬。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