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方提出談判前先購美農產品

[2019.09.08] 發表

中美商定10月初舉行新一輪經貿談判,但關稅戰9月已進一步升級,中國繼續對美國農產品尤其是大豆徵高額關稅。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昨援引消息人士報道,中國政府在上周四(5日)的電話會談期間,向美國高層貿易代表提議,在新一輪談判開始前購買一些美國農產品。此前,特朗普曾多次指摘中國未兌現購買農產品承諾。根據報道,中國副總理劉鶴5日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舉行了電話會談。

向華出口大豆量

俄擬增至370萬噸

中國是全球最主要大豆消費國,受貿易戰影響,自去年下半年起從美國進口的大豆數量銳減。中新社昨日引述俄農業部發布的消息指,俄羅斯計劃到2025年把向中國出口的大豆數量提高至370萬噸。俄經濟發展部部長奧列什金在第五屆東方經濟論壇上表示,俄向中國出口大豆的潛力可達1000萬至2000萬噸。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四川內江市威遠縣周日(8日)早上6時42分發生黎克特制5.4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資中縣在早上6時36... 詳情
殲-10C擊珧遜謜藅y 鎖定發射導彈僅30秒
內地媒體披露,解放軍南部戰區一架主力戰機殲-10C近日升空,發射霹靂10空對空導彈擊落來歷不明的超高空動力偵察氣球。澳門軍事專家黃東表示,以... 詳情
中國丙肝患者達890萬人
【明報專訊】世界壎芠梒插]WHO)近日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全球以中國的丙型肝炎問題最為嚴重,患病人口佔890萬人,佔全國人口0.6%。當中每年... 詳情
王全璋兒上學4天再失學
【明報專訊】中國709大搜捕維權律師王全璋因「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在山東臨沂監獄服刑。王全璋妻子李文足上周五(6日)在社交網站表示,在警方施... 詳情
模仿網片自製爆谷 少女遭燒傷後不治
【明報專訊】日前,山東棗莊兩名女孩周哲和小雨在家中模仿網紅短片教學,用鋁罐自製爆谷,期間不慎點燃高濃度酒精引發爆炸。其中周哲全身燒傷面積達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