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公開信:通車40年最嚴峻挑戰

[2019.09.09] 發表
旺角警署外昨晚再有抗議及衝突,今晨零時許,一名男子在警署正門行人路下跪,本報及其他記者在場拍攝時,有一名穿警察背心的蒙面持盾警員(中)喝止,要求離開,記者繼續採訪,然後警員走近,一手把本報記者推跌地上。其後其他警員走來阻擋本報記者,讓蒙面警員離開現場,本報記者要求在場負責的警員提供蒙面警的編號,稱要投訴,但未獲理會。(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示威者連日破壞多個港鐵車站,港鐵主席歐陽伯權及行政總裁金澤培昨向港鐵乘客發表公開信,稱港鐵當前正經歷通車40年來最嚴峻挑戰,大量車站設施被疰a,影響市民日常出行,甚至威脅前線職員人身安全,對此感心痛和遺憾,希望各界人士珍惜及保護「這個承載茩輕鉹H幾十年來集體回憶的鐵路網絡」。

兩人的公開信表示,港鐵是香港「土生土長」的公共交通機構,以香港為家,但近日因政治爭議引發的暴力事件,蔓延到港鐵網絡,數十個車站相繼被大肆破壞,形容當前是港鐵通車40年來最嚴峻挑戰。

工會:陳腔濫調 盼譴責暴徒

兩人亦在公開信譴責所有破壞秩序的暴力行為,並稱為減低對乘客影響,同事已盡快修復設施,務求在事發後翌日早上恢復服務。信中指出,近日前線員工執行職務時面對巨大壓力和困擾,希望廣大市民能相互尊重,讓港鐵同事可專注執行職務。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表示,公開信內容「陳腔濫調」,港鐵不少職員都希望歐陽伯權及金澤培能夠「站出來」,譴責「暴徒」的破壞車站行為。他稱前線職員已盡量修復入閘機及售票機,以維持基本車務服務,但有部分機器或設備難短期內找到替代品,部分設備日後或出現問題,「有部分機器遭示威者用水噴射,雖然現時沒有問題,但長遠性能或會受損」。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600專才小水滴 匯成文宣公海
【明報專訊】網絡成為反修例示威宣傳的主要途徑。「『公海』看見的一張圖,不是一個人做的,可能有數十個不認識的人製作……集大成於一身。」6月起已...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圖像設計師的難處,往往是面對客戶或市場部一些無關美術的要求,所謂「外行管內行」,對身在業界的Gekco而言,相關意見及修改都... 詳情
團體蒐文宣圖海外設展 打破語言隔閡
【明報專訊】藝術創作「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有藝術家將反修例運動點滴,編成主流以外、由個人編製的「小型雜誌」(小誌),小誌愛好團體ZINEC...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公布4項行動,包括撤回修例、落區與市民對話等,惟公布後示威仍不絕。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稱,政府亦不認為行動可停止衝... 詳情
7.21民事告警方  林卓廷:為尋真相 非為賠償
【明報專訊】7.21元朗襲擊發生逾一個多月,傷者之一、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與當日7個傷者將向警方提民事索償。有年逾六旬的傷者當日在元朗站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