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客戶指點無外行操控 創作有自主贏口碑

[2019.09.09]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圖像設計師的難處,往往是面對客戶或市場部一些無關美術的要求,所謂「外行管內行」,對身在業界的Gekco而言,相關意見及修改都「費時失事」,是次運動文宣作品百花齊放,贏盡口碑,正因設計師和眾人都站在平等位置,「背後沒有手操控,我們才愉快及運用我們創意製作出自己及港人也喜歡的作品」。

「字體大點」、「公司標誌大點」諸如此類但求營銷不求美感,來自不同人的要求,是香港圖像設計師常常面對的問題。大學念設計的Gekco亦常會遇到,「商業操作上,往往由客人主導、市場部傳達指示並審批,設計師夾於中間,可發揮的空間有限」。是次反修例運動中,沒有大台,眾人平等,「我們有空間創作」。

義務參與 「我也想有金主」

Gekco透露,不同文宣小組各有作品,但秉承「兄弟爬山,各自努力」的宗旨,各設計師彼此尊重,如長輩圖︰「客觀而言是不美的,七彩字、新細明體……然而加朵蓮花,長輩會喜歡,不同設計師以不同風格打不同階層、年齡層。」

Gekco透露,市場上製作一張海報收入約1000至2000元;她所屬的文宣組內,成員全都義務參與,分文不取︰「誰說有金主?我也想找那個金主收錢,至少以萬計。」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公布4項行動,包括撤回修例、落區與市民對話等,惟公布後示威仍不絕。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稱,政府亦不認為行動可停止衝... 詳情
7.21民事告警方  林卓廷:為尋真相 非為賠償
【明報專訊】7.21元朗襲擊發生逾一個多月,傷者之一、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與當日7個傷者將向警方提民事索償。有年逾六旬的傷者當日在元朗站逃... 詳情
警:影影影咁鍾意影  太子衝突9記者中椒
【明報專訊】上周六(7日)太子衝突中,警方清場時以胡椒噴劑正面射向多名記者,當中包括本報3名記者,其中一人雙眼「中椒」;有記者憶述當時現場無... 詳情
【明報專訊】明愛堅道社區中心聯同香港公開大學應用社會研究系實習生發表兒童情緒健康研究報告。研究訪問18名8至14歲兒童,當中8人表示對近日社... 詳情
【明報專訊】在8.11尖沙嘴示威中眼部受傷的女子,上月接獲警方信件要求她主動聯絡,警方其後透過法庭手令索取其個人資料,日前再申請手令索取其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