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蒐文宣圖海外設展 打破語言隔閡

[2019.09.09] 發表
本地「小誌」宣傳群組ZINECOOP兩名不願出鏡的成員F(左)及B(右)均形容,反修例示威中的文宣作品水平極高,認為製作人僅花一至兩天,甚至短短數小時已完成「見得人」的作品,充分展現香港設計師的技術及創意。(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藝術創作「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有藝術家將反修例運動點滴,編成主流以外、由個人編製的「小型雜誌」(小誌),小誌愛好團體ZINECOOP蒐集運動以來的作品,並於多倫多、台北、大阪等海外城市展出,「圖像可以打破語言隔閡」。團體成員F(化名)說,有圖的文宣在海外參展更能吸引關注,尋求理解。

由本地小誌愛好者組成的 ZINECOOP,成員F於6月9日、號稱100萬人上街後,開始蒐集運動文宣作品,亦有作者投稿。F表示,反修例事件「100%」激起創作人、藝術人的創作靈感。他們蒐集包括港人於20國集團峰會(G20)於海外報章登廣告等文宣作品,先後於多倫多、台北、大阪等海外城市展出,未來計劃於本地及其他海外地方設展。F說運動期間的作品是時代紀錄,圖像打破語言隔閡,他們曾經在大阪市集設展︰「吸引老人家注意,前來聽取反修例運動,感動得哭出來。」

「屬於他們年代的紀錄」

本身為資深設計師的F認為,因主流媒體有審查,「有一些內容不可出」,而小誌獨立於主流,「有空間去做多點」。他注意到,是次運動的圖像設計師多為年輕人,形容「長江後浪推前浪」︰「他們更傾向Minimalism(極簡主義),一張圖,『退地』,加字,已經好靚……這是屬於他們年代的紀錄。」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公布4項行動,包括撤回修例、落區與市民對話等,惟公布後示威仍不絕。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稱,政府亦不認為行動可停止衝... 詳情
7.21民事告警方  林卓廷:為尋真相 非為賠償
【明報專訊】7.21元朗襲擊發生逾一個多月,傷者之一、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與當日7個傷者將向警方提民事索償。有年逾六旬的傷者當日在元朗站逃... 詳情
警:影影影咁鍾意影  太子衝突9記者中椒
【明報專訊】上周六(7日)太子衝突中,警方清場時以胡椒噴劑正面射向多名記者,當中包括本報3名記者,其中一人雙眼「中椒」;有記者憶述當時現場無... 詳情
【明報專訊】明愛堅道社區中心聯同香港公開大學應用社會研究系實習生發表兒童情緒健康研究報告。研究訪問18名8至14歲兒童,當中8人表示對近日社... 詳情
【明報專訊】在8.11尖沙嘴示威中眼部受傷的女子,上月接獲警方信件要求她主動聯絡,警方其後透過法庭手令索取其個人資料,日前再申請手令索取其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