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擺街站聲援 居愛爾蘭港人遭恐嚇

[2019.09.09] 發表
居愛爾蘭港人在都柏林擺街站聲援反修例,有人途經舉起拇指,亦有人指罵。(受訪者提供)
Vincent發現有內地人在微信群組發恐嚇信息,並將他們示威時照片放至群組。(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遍地開花,有移居愛爾蘭的港人亦發起聲援行動,6月起每周在首都都柏林示威或擺街站,引來華人不滿,有參與聲援港人被「點相」,照片在社交網絡瘋傳,聲言要殺他們。事主報警,稱當地警方不受理。

華人網上聲言「殺你」 警未立案

在愛爾蘭一間餐廳工作的港人Vincent(化名)數次參與聲援行動,「每次都有大陸人影相,試過想衝過來撕標語牌海報」,慶幸每次都有當地人制止。有次聲援翌日上班,有一名華人站在餐廳外10多分鐘,不久有陌生人透過微信向他發送他參與聲援行動時照片,問「這是你嗎?」又稱會「捉你、殺你」。他報警,但當地警方稱網上恐嚇案件不能立案,建議他向facebook舉報。Vincent現不敢再參與行動,擔心身在內地的父母被騷擾。本報向愛爾蘭警方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在當地發起聲援行動的港人阿君(化名)憶述第一次行動時,有約40名港人參與,「當時已留意到有人眼光神秘」,阿君未為意,每周繼續在市中心擺街站,「每次都有人影相,有大陸人來罵,我們通常不理會,有些外國人經過會向我們舉起拇指」。對於有參與者被騷擾,她說「不會向惡勢力低頭」,會續辦聲援行動,認為愛爾蘭作為歐盟國家,相信仍有言論及集會自由,但不敢獨自擺街站。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杏花h海堤及弱波石維修  業主須自理  地契稱屬私人範圍  業委會恐費用「天文數字」
【明報專訊】本港踏入颱風季節,近年曾受風暴潮吹襲的「重災區」港島杏花h、海怡半島等,業主因沿岸海堤難抵巨浪,多次促請政府為海堤加固不果,揭出... 詳情
鴨c洲新盤地契類同  測量師籲買家小心
【明報專訊】本港有私樓範圍的海堤因超強颱風吹襲受損,小業主恐承擔大額維修費。除已落成的私樓,本報發現,有正申請預售樓花的臨海新盤、鴨c洲利南... 詳情
學者:治本需改裝海堤  惟屬海事級
【明報專訊】本港過去兩年都受超強颱風吹襲,東區杏花h、鴨c洲海怡半島均成「澤國」,關鍵之一是海堤「失守」難抵巨浪。港大土木工程系教授關國雄說...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關注氣候變化引致海平面上升的威脅,英國雜誌《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上月在一篇文章提出,即使全球達成《巴黎氣... 詳情
手提扇吹鼻 紓慢阻肺病病情 有患者視寶物放棺陪葬
【明報專訊】慢性阻塞性肺病是本港十大「殺手病」,患者常受氣喘、咳嗽等徵狀折磨。將軍澳靈實醫院2010年起發展「晚期呼吸系統疾病紓緩治療」,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