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添良倡3年公民教育 喚醒家長推愉快學習

[2019.09.09] 發表

【明報專訊】新學年已開學,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專責小組主席雷添良昨出席商台節目稱,現時家長及學生壓力皆大,是普及和不健康的現象。他認為,應最少3年持續做公民教育喚醒家長,推動學童快樂成長和愉快學習。

雷添良說,家長望子成龍,但各人能力有差異,望家長思考過往行之有效的做法在現今是否適合。他認為,家長在子女年幼時應接受正向教育,如學習控制情緒、解難及紓緩壓力等,從而與子女有更良好的溝通及相處。雷添良又稱,專責小組今年4月已提交報告,臚列18項建議,將會與教育局陸續推行各項措施。他說,本港缺乏相關研究,故報告中亦建議政府撥款予學術機構研究及分享成果,讓家長學習如何培育下一代。

小組成員萬家偉在同一節目說,普遍家長望子成龍,但關鍵在於「是否過分催逼,對子女是否期望過高」。他認為家長應做好平衡,於關注子女學業同時,顧及子女的情緒和品格培養等。

更多教育
時事懶人包:稀土金屬
【明報專訊】稀土金屬是生產智能電話、電動車電池等科技產品的原材料之一。中國政府2019年5月底暗示或以稀土作中美貿易戰「武器」,《人民日報》... 詳情
你識唔識:深圳將建「先行示範區」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國務院於8月中發布《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下稱《意見》),提出對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 詳情
配對題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於7月26日向世界貿易組織施壓,要求在90天內改革其發展中國家地位制度,否則將採取反制措施,不再承認中國等發展中國... 詳情
選擇題
【明報專訊】1.財政司長陳茂波8月15日宣布一系列紓困措施。在2019/20學年,政府為本港學生提供每人2500元的津貼,涉款約23億元。以... 詳情
【明報專訊】歡迎全港中小學生參加 ◆第一回合比賽 日期:2019年9月9日至27日 參加辦法: 以個人電郵於明報通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