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質素指標

[2019.09.09] 發表
空氣污染會為市民健康帶來風險,圖為2017年7月時油塘海邊景象,能見度一度極低。

【明報專訊】《空氣污染管制條例》列明香港的空氣質素指標,對二氧化硫、可吸入懸浮粒子(PM10)、微細懸浮粒子(PM2.5)等7種污染物設定濃度限值,其中PM10的年度限值為每立方米50微克,PM2.5年度限值為每立方米35微克。

2019年政府檢討香港空氣質素指標,包括建議把PM2.5年度平均值收緊為每立方米25微克,但仍較世衛每立方米10微克標準寬鬆。綠色和平估算,在標準較世衛寬鬆下,本港每年會額外多出26.4萬門診求診人次,相等於醫管局2017/18年度普通科門診總人次的4.1%,提早死亡人數會增加2162。

[通通識 第591期]

更多教育
創作大偵探
【明報專訊】你喜歡看偵探故事嗎? 引人入勝的橋段往往令人「追」不停,閱讀的同時,也與書中偵探爭先破案,緊張又刺激。 《大偵探福爾... 詳情
STEAM X 人物:科普與推理
【明報專訊】《大偵探福爾摩斯》系列至今出版了50本,今年暑假更有電影上映,吸引香港很多小學生成為忠實書迷。坊間有大量改編自《福爾摩斯》的童書... 詳情
新聞解碼:大坑舞火龍
【明報專訊】中秋節快到,又是觀賞舞火龍的時候了!大坑舞火龍有過百年歷史,今年將於9月12日至14日晚上舉行,插滿香燭的火龍穿梭大街小巷,必定... 詳情
【明報專訊】1d;2c;3b;4d [常識學堂 第152期] 詳情
偵探M.A.D. 開學了
【明報專訊】開學個多星期了,你們已適應新學年的校園生活嗎? 以下這些上學「難題」,你遇到多少項? ■測試 ?晚上不想早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