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赴美產子 董卿大談愛國遭轟

[2019.09.09] 發表

【明報專訊】被稱為「央視一姐」的女主持董卿(圖)在電視節目《開學第一課》中教育學生要愛國和愛護五星紅旗。卻有網民發現,董卿曾赴美產子,讓兒子成為美國人,引起網民批評她的做法十分虛偽和矛盾。

胡錫進:愛國門檻別定太高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昨日在微博就事件發文評論,指若果要對「愛國」下定義,門檻別定得太高;又稱自己不認為一個人的兒女取得美國籍,她就不愛國,或者不可以談愛國,「愛國是情感,然而每一個人都有具體的個人利益。」

胡錫進在文中寫道,對愛國做定義,門檻別定得太高。弘揚愛國主義無疑是正能量,但別把愛國主義與特定的政治目的聯繫起來,要盡量保持它的純粹和廣泛。

胡錫進提到「央視一姐」女主持董卿一事,稱把她說愛國和她孩子是美國籍兩件事一對照,是挺「彆扭」的,網友的不滿是「情不自禁」的,他們的邏輯「蠻強大」的。但是另一方面,他不覺得一個人如果孩子取得美國籍,她就不愛國,或者不可以談愛國。

他又指,親人中沒有人移民海外,但理解仍有人希望兒子獲得美國或者某個西方國家的國籍。必須承認,美國和西方國家對許多老百姓仍有吸引力的,個人的人生安排、家庭規劃如今都挺自由的,社會無需干涉。

早前報道,被稱為「央視一姐」的女主持董卿在電視節目《開學第一課》中教育學生要愛國和愛護五星紅旗。惟此番「正能量」言論卻意外惹來大批內地網民的惡評。有人揭發董卿曾赴美產子,讓兒子成為了美國人,自己卻在中國教育孩子要熱愛祖國,做法十分虛偽和矛盾。

而面對「赴美產子」的質疑,董卿則曾自辯孩子是美國籍,為的是能讓孩子接受到更好的教育,並不影響她自己愛國。

更多中國新聞
雄安大學 放眼世界第一流
【明報專訊】河北的雄安大學距離正式誕生,只剩一步之遙。6日,雄安集團發布的投標邀請書顯示,雄安大學規劃用地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東北部,含道路與... 詳情
中英法意版繪本《紅樓夢》10月出版
【明報專訊】為全世界讀者編纂的中、英、法、意版本《清.孫溫繪全本紅樓夢》,近日在第26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上首次亮相。 現場展示的四國... 詳情
蔡英文晤所羅門外長「鞏固邦交」
【明報專訊】太平洋島國所羅門群島「棄台投陸」傳聞甚囂塵上之際,所羅門群島外交部長馬內列(Jeremiah Manele)昨日抵台,台灣總統蔡... 詳情
年度入聯遊行 美東台灣社群撐反修例
第74屆聯合國大會將於下周二(17日)召開,值此時機,美東地區的台灣社群前日(7日)在紐約曼哈頓舉行年度遊行,表達加入聯合國的訴求,以及對香... 詳情
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昨天回應所羅門與台灣邦交生變傳言表示,美方與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十分關注台灣與邦交國間的關係。 中央社報道,高碩泰昨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