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入聯遊行 美東台灣社群撐反修例

[2019.09.09] 發表
美東台灣社群7日在紐約舉辦年度遊行,約500名參與者從紐約大學出發遊行至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表達入聯訴求。(中央社)

第74屆聯合國大會將於下周二(17日)召開,值此時機,美東地區的台灣社群前日(7日)在紐約曼哈頓舉行年度遊行,表達加入聯合國的訴求,以及對香港反修例運動的支持。

中央社報道,遊行以紐約大學的阿斯托廣場(Astor Place)為起點,參與者中午先於廣場集合,隨後途徑聯合廣場、帝國大廈、時代廣場等人氣鼎盛的地標,約兩小時後抵達終點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全程約4.8公里。與往年路線不同,今年不再途經聯合國總部,主辦單位稱是為吸引更多「新血」加入。

「聯國標榜包容卻丟下台灣」

據主辦單位估計,今年約500人參與遊行。遊行隊伍沿途高呼口號,到達終點後繼續以演講、呼喊口號等方式,抗議中國大陸打壓台灣、香港、西藏及新疆。

主辦單位還透過設計定點及流動連儂牆,邀請香港學運組織前成員演講,以及在大合照時呼籲參與者遮右眼以聲援早前遭香港警方傷眼的示威者等活動,表達對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支持。

更多中國新聞
韓國瑜新北造勢 40萬人喊「凍蒜」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晚在新北市舉辦「2020新北出發」萬人大造勢,40萬支持者擠爆現場,民眾揮舞旗幟,高喊「韓國瑜凍蒜(當選...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6月發生在屏東縣潮州鎮的海軍陸戰隊上兵何勝文在加油站被誤殺案,命案主嫌之一的王念平羈押4個多月後獲交保,卻在宣判之際屢傳不到... 詳情
戀上網路正妹 台商400萬存款被詐乾
【明報專訊】 在台北市經商的53歲王姓已婚男子,日前遇到陌生正妹主動加臉書好友搭訕,聊天一陣子後,對方游說王男開戶投資外匯,王男依言開戶投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