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多利風力雖減弱 海洋省數十萬戶停電
700軍人助恢復電力清理道路

[2019.09.09] 發表

【明報專訊】颶風多利安(Dorian)雖然風力有所減弱,但仍為加拿大海洋省帶來廣泛破壞,數十萬戶停電。多達700名軍人周日到沿海地區賑災,協助恢復當地的電力供應、清理道路,以及疏散被洪水淹沒地區的居民。

斯高沙省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該省周六有40萬用戶斷電,佔全省用戶的80%,而截至周日早上10時,逾38萬戶住宅和商戶仍陷於漆黑之中。至於紐賓士域省逾5.5萬用戶仍未恢復電力供應;愛德華王子島省亦廣泛停電。

斯高沙省電力公司(Nova Scotia Power)女發言人安德森(Andrea Anderson)表示,約1,000名工作人員正搶修,盡快恢復電力供應,來自魁北克、安省和紐賓士域省、以及美國佛羅里達和緬因州的其他團隊亦參與救援工作。

颶風多利安遠離斯高沙省後,轉向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為當地帶來大雨、強風、暴潮和巨浪。紐芬蘭電力(Newfoundland Power)表示,已做好防風準備,並透過自動警報系統提供最新消息。

儘管多利安在海洋省份未有造成人命傷亡,但它所到之處,樹木被連根拔起,掀翻屋頂,拉斷電線,甚至哈利法克斯市中心一部建築起重機也被吹至翻側。

加拿大紅十字會在哈利法克斯地區開設3個疏散庇護所。

多利安雖然已成「強弩之末」,但它仍能繼續產生時速120公里以上的強風。

更多加國新聞
2旅遊項目虧損97萬元 省府審計斥沒充分研究
【明報專訊】省府屬下旅遊機構「聖羅倫斯公園委員會」(St. Lawrence Parks Commission)經營的2個旅遊項目﹐發生嚴重... 詳情
多市警隊委託第三方 研新武器取代電擊槍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正委託第三方獨立機構在未來2個月探討警方能否使用其他武器﹐取代現有的電擊槍(Taser)、眩暈槍(stun gun)等... 詳情
401公路西行線近里斯利街4車連撞 老婦不治10人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401公路西行線近里斯利街(Leslie Street)上周六(7日)發生4車連環相撞﹐一名86歲女子在意外中重傷﹐送院... 詳情
賓頓再爆槍擊 2人中彈受傷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再發生槍擊案﹐位於堅尼地南路(Kennedy Road South)夾士刁東路(Steeles Avenue Eas... 詳情
【明報專訊】一間電子產品回收公司在賓頓市及密西沙加市多處地區﹐擺放回收箱﹐讓市民更方便地回收小型電子產品﹐如手提電話、充電器、耳機、平板電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