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風災5死3傷 金正恩責備官員

[2019.09.09] 發表
日本氣象廳稱第13號颱風是史上第一個登陸朝鮮的颱風。(網上圖片)

今年第13號颱風7日登陸朝鮮半島,已陸續傳出嚴重災情,朝鮮官方媒體8日表示,這場風災已造成5人死亡3人受傷,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颱風來襲前還大罵官員不懂防颱。

第13號颱風周六先襲擊韓國西海岸,造成3人死亡,之後由朝鮮黃海北道進入朝鮮半島,在朝鮮首都平壤附近通過;日本氣象廳稱這是史上第一個登陸朝鮮的颱風。

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在8日首度公布災情狀態,有5人喪命、3人受傷,約460棟房屋和15座公共建築被摧毀、破壞或淹沒,並讓這個缺乏糧食的國家,有4萬6200公頃的農田被淹沒。

《朝中社》表示,颱風從當地時間周六下午2時至周日凌晨襲擊朝鮮,目前正積極展開災後恢復工作。據朝鮮官媒稱,在颱風來襲前,金正恩上周五曾經召開緊急會議,大罵官員颱風已靠近,卻缺乏行動。(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強颱風「法茜」周日晚直撲日本,當局事前警告可能為東京等關東地區帶來「歷史性」的強風豪雨,提醒民眾嚴防大浪、山泥傾瀉與洪水。 日本氣象廳... 詳情
俄地選 反對派籲智慧投票
俄羅斯昨舉行地方市議會及首長選舉,莫斯科選舉最受關注,反對派呼籲選民以投票懲罰政府和執政統一俄羅斯黨。莫斯科早前數以萬計民眾上街示威抗議反對... 詳情
美國政治網媒Politico報道,美國國會正在調查總統特朗普,懷疑蘇格蘭格拉斯哥帕斯特維克機場(Prestwick)的美軍撥款增加,涉及利益... 詳情
圖瞞收富豪淫媒捐款 MIT高層辭職
美國麻省理工(MIT)上周六(7日)表示,該校的媒體實驗室(Media Lab)主任伊藤穰一(圖)已辭職。美國傳媒上周揭發他試圖隱瞞收受涉嫌... 詳情
約翰遜擬焦土策略脫歐
英國國會上周通過阻止無協議脫歐法案,英女王預料周一正式簽署成法律,不過首相約翰遜政府閣員昨重申,不會向歐盟尋求延期,會研究如何「詮釋」法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