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憑肉參照破綁架案 兩漢受審

[2019.09.10] 發表

【明報專訊】27歲酒吧侍應被指拖欠20萬元毒品費用,去年6月遭兩名男子綁架,要求侍應父親代為償還,警方接報後憑事主父親收到的照片,認出事主身處位置,終在旺角一賓館房間內將他救出。兩男被控一項綁架罪,案件昨在高等法院開審。

兩名被告依次為報稱銷售經理的譚浩天(24歲)和報稱建築工人的李奇(18歲)。兩人被控一項綁架罪,首被告另被控一項作交替控罪的勒索罪。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事主馬庭軒與首被告當時的女友「雪花」為中學同學,事主與父親馬春來曾於去年1月與首被告見面,當時首被告要求馬春來代事主歸還20萬元「可樂錢」(即買可卡因的費用),惟遭拒絕。

去年6月23日,馬父接到事主來電稱「阿爸我畀人夾驉A你螫洇琚v,電話其後改由首被告接聽,相約馬父在福全街的便利店見面。首被告、「雪花」和馬父談判期間,「雪花」曾向馬父展示一條影片,顯示事主頭髮被扯,臉有紅腫。馬父待二人離開後報警。

警員認出照片攝自某賓館房間

馬父其後收到「雪花」經通訊軟件WhatsApp發出的照片,顯示事主在一房間內手持飯盒,警員憑照片認出該處為賓館「陽光酒店」的房間,遂派員到場調查。警方同日凌晨近5時分別在賓館5號房發現首被告和另一女子,及於8號房發現次被告和事主,遂將兩被告拘捕。

馬父昨日供稱,他曾向首被告稱「冇本事,冇錢畀」,又形容「雪花」展示的影片中,有人捉茖鉹l的頭髮撞向牆壁,兒子當時表示疼痛,及要求對方「唔好打」。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18/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為推動青年創業及加強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交流合作,數碼港今年於「數碼港粵港青年創業計劃」新增澳門地區,並將計劃改名為「數碼港大灣區青...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全球知名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推出定期理財產品「幣安寶」,吸引用戶將手上閒置的貨幣資產借貸予第三方,以獲取利息收入,結果... 詳情
上學演藝女生遭新巴撞斃
【明報專訊】一名21歲演藝學院女生昨在薄扶林道上學途中,遭一輛新巴猛撞倒地。救護員接報到場將女子送院搶救,惜回天乏術。演藝學院學生會指出,校... 詳情
越野參賽者失蹤
【明報專訊】32歲男子郭遠雄周日於城門水塘參與「Kill標王越野山賽2019」23公里越野賽時失蹤,消防、政府飛行服務隊及民安隊通宵搜索,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