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機師首罷工 1700航班停飛

[2019.09.10] 發表
英國倫敦希斯路機場有顯示屏提醒旅客英航機師罷工,會有大量航班取消。(美聯社)

英國航空公司(BA)4000名機師周一起罷工48小時,要求加薪和改善待遇,導致幾近所有航班取消。這是英航自1974年創立以來首次有機師罷工,近1700航班停飛,包括本港最少有4班機取消。全球估計數以千計旅客行程受影響,英航損失最少8000萬英鎊(約1.3億加元)。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言人呼籲英航勞資雙方結束糾紛。

昔「共渡時艱」 今求加薪分利

英航7月建議,機師未來3年合共加薪11.5%,不過機師協會拒絕,認為過去數年,機師降低加薪幅度與公司共渡時艱,現時公司財政表現改善,機師應可分享公司利潤。

英航估計機師罷工可導致公司每日損失高達4000萬英鎊(約6500萬元)。代表英國逾萬名機師爭取權益的「英國民航機師協會」(BALPA)則指出,原本英航如提高機師薪金,只需500萬英鎊(約4,826萬港元)就可避過工潮,僅為罷工所導致每日損失的1/8。BALPA秘書長斯特拉頓(Brian Strutton)罷工前夕在聲明中說:「這場罷工會讓公司損失可觀,已超過解決這場爭端所需的資金。是時候重返談判桌,認真提出解決方案。」英航上周四(5日)已駁回機師的加薪新提案,又指公司待遇已經非常公平,因此罷工行動十分「無理」。

受事件影響,近1700英航航班取消,包括周一及周二各兩班由香港飛往倫敦的BA032及BA028班次客機。

英航指已向受影響的旅客提供退款或更改出發日期的安排。除了兩天罷工,機師協會在本月27日亦預計會罷工。(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衛生部周日(8日)公布,今年6月和7月兩輪熱浪多處錄得破紀錄高溫,共造成1435人死亡,當中一半為75歲以上長者。法國於6月錄得破紀錄的... 詳情
強颱風「法茜」周一(9日)登陸日本千葉市附近地區,除了為關東地區帶來破紀錄強風暴雨,有建築物受損、交通受阻,更有逾93萬住所電力中斷。風暴除... 詳情
英國牛津大學一項研究指出,吃得愈多雞肉,人們患上惡性黑色素瘤、前列腺癌和非霍奇金氏淋巴瘤風險也可能增加。不過研究只是指出兩者關連性,未有深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