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非公開親函 邀特朗普訪平壤

[2019.09.16] 發表

韓國媒體今天引述外交消息人士的話,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向美國總統特朗普轉送了非公開親筆信函,邀請特朗普召開第3次高峰會談並訪問平壤。

韓國「中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金正恩非公開親函 邀請特朗普訪問平壤」為標題,報道朝鮮和美國在檯面下積極推動特金3會的消息。

一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說:「包括光復節(8月15日)在內的上月第3周,金正恩向特朗普轉達了親筆信函」,這封信與特朗普於9月9日公開的金正恩親函是截然不同的另一封信,可說是一封邀請函。

特朗普曾於8月9日向媒體記者們說:「我昨天(8月8日)收到金正恩委員長透過專人送來的長達3頁的親筆信函,這封信函頗為肯定,我將會與他(金正恩)相見。」

當時特朗普透露,金正恩委員長在信中表示「韓美聯合訓練(8月11至20日)結束後將不再發射飛彈」,他對軍事演習表示不悅。

報道指出,就在特朗普公開金正恩的這封親函的一週後,金正恩又向特朗普送達新的親函,這實屬罕見。

報道稱,在金正恩表明對韓美聯合軍演不悅以及建議與美國重啟非核化協商之後,特朗普立即明確表態的情況下,金正恩又向特朗普送達一封非公開親函,被解讀為-為使非核化談判更趨具體化,希望透過層峰間的交流方式來敦促特朗普作出決斷。

消息人士指出:「究竟是建議在平壤召開第3次特金會,還是建議召開特金3會並邀請特朗普訪問平壤,目前尚不明確。」

韓國前高官表示,特朗普和金正恩今年6月30日在板門店聚首後,這兩個多月來,雙方展開了探索戰,美國的「大交易(big deal)」和朝鮮的「階段性」解決法,走在平行線上而無法拉近差距,才使得金正恩出面。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雅典附近旅遊點山火 受制地形撲救困難
希臘官員表示,首都雅典附近的旅遊勝地發生森林大火,周日(15日)有超過160名消防員奮力滅火。《法新社》報道,消防部門表示,雅典西方約60公... 詳情
約翰遜霸王硬脫歐引發震盪
英國首相約翰遜矢言要兌現2016年脫歐公投的結果,即使沒有脫歐協議也要帶領英國在10月底如期脫歐。他為此不惜強行把英國國會延長休會,使議員無... 詳情
根據英國政府上周公布的「黃?行動」(Operation Yellowhammer)文件,在最惡劣的硬脫歐情?下,英國將在一夜之間切斷與歐盟的... 詳情
智慧洗手間測臭味 有望進軍東南亞
近年智慧城市一詞成為熱門話題,很多人會即時想起智慧燈柱,其實洗手間也可以是智慧城市的一部分,可以科學化和數據化管理。現時大部分洗手間尚未應用... 詳情
美國加州參議院13日通過一項創全國首例的法案,規定加州境內所有公立大學,自2023年起,都應提供墮胎藥給大學生。該法案將在州長紐森(Gav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