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侍應案 被告勒索罪成囚3年

[2019.09.20] 發表

【明報專訊】27歲酒吧侍應去年6月疑遭兩名男子綁架,他被指拖欠20萬元毒品費用。其父拒絕代為歸還,後來接到事主來電稱「畀人夾驉v,又收到事主的照片,故決定報警。警方憑相關照片辨認事主身處的賓館,同日到場拘捕二人。其中一人周三被裁定勒索罪成,昨在高院被判監3年。

24歲被告譚浩天報稱任銷售經理,陪審團裁定他一項綁架罪不成立,但一項作交替控罪的勒索罪罪成。

被告求情:盼照顧兒子減母負擔

辯方昨呈上被告及其母的求情信,被告於信中稱,被告在他的兒子兩個月大時還押至今,兒子「識行識跑都錯過驉v。現時1歲半的兒子由被告母親照顧,望法庭輕判,讓他照顧兒子和減輕患抑鬱母親的負擔。

法官判刑時稱,被告要求20萬元的金額不少,他曾向事主父親稱「畀錢先放人」,亦曾向父親傳送兒子被動粗的片段和兒子照片,勒索手法令人擔憂和害怕;且被告非初犯,亦非單獨行事。法官又說,事件不是三合會成員犯案,父親沒有實際金錢損失,警方短時間內破案,父親受驚的時間不長,裁定被告監禁3年。?

【案件編號:HCCC18/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建築工人因鄰居噪音問題,打爛鄰居單位的氣窗,翌日離家時與鄰居及其友人在荃灣大陂坊公園狹路相逢,雙方再起爭執,遭人掌摑。工人取出一...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CY批學生動「員」講錯聯合聲明 政府下午出稿:無條文訂行雙普選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CY)經常鐪acebook評論時政,佢噚日朝早鐪b話,留意到「學生動員」(應為學生動源)噚日... 詳情
【Emily】網傳撐何君堯通告 福建社團:假圖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發起聽日搞「清潔香港運動」,話要將「影響市容的垃圾撕掉,洗淨牆壁」,唔少人關注周六會否引起衝突。噚日網上就流傳一... 詳情
【Emily】哈囉喂揭幕 劉鳴煒:優越票銷情增
【明報專訊】就快又到哈囉喂,「海洋公園哈囉喂全園祭2019」噚日揭幕,但反修例示威影響旅遊業,樂園噚日人流比較少,出現髐@個人「包起」一架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