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與時代力量合作「柯昌配」 柯文哲:還未聯繫

[2019.09.20] 發表
有傳柯文哲(左圖)思考「柯昌配」。但黃國昌(右圖)對於時代力量擬徵召參選,表示沒有意願。

【明報專訊】台灣明年舉行總統大選,戰局可能再添變數。手握總統大選門票的政黨時代力量,擬徵召立委黃國昌參選,有台灣傳媒報道,目的是幫台北市長柯文哲、黃國昌搭檔參選,形成「柯昌配」,將嚴重威脅民調領先的蔡英文總統的選情。

黃國昌回應稱,自己並沒有意願參選總統,這也不在自己待辦事項當中。柯文哲則說,每天都有驚悚的消息,表示「再講吧」,並指出還沒聯繫。

中央社報道,時代力量握有總統大選門票,可直接推薦總統候選人,會否自推人選或與其他勢力結盟,備受矚目。時代力量昨天表示,正草擬「時代力量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並以徵召黃國昌為優先考量選項之一。

黃國昌表示,自己沒有參與黨中央的運作,對提名辦法毫無所悉;若真的被徵召,他自己沒有意願,也不在待辦事項中。

至於是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時代力量表示,柯文哲須先放棄「兩岸一家親」路線,才有談下一步的可能。

對於「柯昌配」的講法,柯文哲表示「每天都有這種驚悚的消息」。被問到時代力量徵召自己人卻當副手,不是有點怪怪的,柯文哲說,世界上什麼奇怪的事都有,媒體追問有沒有意願,柯則說「再講吧」。至於有沒有聯繫?他稱還沒。

對於如果與時代力量合作,兩岸路線是否衝突,柯文哲說,內容都是堅持台灣主體性,有什麼不一樣。

台灣ETtoday新聞雲引述政壇人士透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棄選後,柯文哲思考選擇「時力的牌」,原因有三。一是黃國昌想選台北市長,柯昌合作次接班人培養、練兵,絕對有共同利益;二是在林昶佐、洪慈庸退黨後,時力已「清黨」,與柯家軍合流比民進黨距離更近;三是柯文哲將面對「民眾黨沒總統選將,就沒立委席次」的政治現實。

目前,國民黨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參選明年總統大選,民進黨由蔡英文競逐連任,綠營呂秀蓮前副總統已登記成被連署人獨立參選。而親民黨與時代力量仍握有提名權,可在11月22日以前推薦總統、副總統候選人。

更多中國新聞
塞拉利昂籍貨船翻沉 13船員獲救
台灣基隆外海一艘名為「JI SHUN」的塞拉利昂籍貨船,19日清晨5時許在富貴角西北面58海浬處傾斜下沉,原因不明。當局接報後,隨即派出海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