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訂購10萬部Rivian電動貨車

[2019.09.20] 發表
Rivian公司專注於製造電動卡車和電動輕型卡車。

【明報專訊】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行政總裁貝索斯(Jeff Bezos)表示,該公司從初創公司電動卡車製造商Rivian Automotive處,訂購了10萬部電動貨車,以推動該公司的車隊,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運營。

亞馬遜運營高級副總裁克拉克(David Clark)通過推特確認了這筆訂單,這也是迄今為止最大的電動貨車訂單。

貝索斯談到這些卡車時說:「明年我們將在道路上測試車輛原型,10萬部卡車將於2024年部署使用」。

亞馬遜此次訂購電動貨車,是其到2030年將送貨車隊轉為百分百使用可再生能源計劃的一部分。這家電子商務零售商已經有40%的車隊使用可再生能源。

儘管訂單規模龐大,Rivian表示不會影響其它生產計劃。

Rivian發言人馬斯特(Amy Mast)表示,公司將在2020年底按計劃交付R1T輕型卡車和R1S SUV。

她說:「對於亞馬遜來說,第一批車輛將在2021年前交付,到2022年末將有10,000部車在路上行駛」。

亞馬遜和福特(Ford)都有向Rivian注資,該公司專注於製造電動卡車和電動輕型卡車。

亞馬遜周四股價微升0.22%,收1,821.50美元﹔福特跌1.62%,收9.10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航7月取消航班居首
【明報專訊】根據新的政府數據,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7月取消的航班,多過任何其他主要航空公司,同時它亦面對持續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