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多總領事舉行國慶晚會
韓濤稱中加關係雖陷困 與安省經貿仍增長

[2019.09.21] 發表
有三級政府的代表參加招待會。(明報記者攝)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致詞。(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慶。中國駐多總領事韓濤昨(20)晚舉行招待會﹐與社區人士及加拿大三級政府代表﹐隆重慶祝這個節日。

韓濤在致詞中指出﹐近期﹐雖然中、加關係面臨嚴重困難﹐但是安省和中國的經貿往來﹐仍有發展。今年以來﹐中國與安省的經濟往來總額達到225.8億元﹐佔中加貿易將近一半﹐比去年同期增長4.8%。

他說﹐中、加兩國﹐在上世紀70年代﹐克服困難﹐開啟了雙方交往的大門。當前﹐中、加關係面臨巨大困難﹐中方希望加強溝通﹐排除障礙﹐努力推動雙方關係回到正常發展的軌道上來。一個良好的中、加關係﹐符合兩國人民的最佳利益。

韓濤回顧說﹐中國建國70年來﹐取得巨大進展。建國之初﹐中國國民生產總值僅300億元﹐但到了2018年增加到13.6萬億元﹐增加450多倍。中國現在是世界上第2大經濟體﹐對世界經濟貢獻甚大。

他說﹐中國人民智慧創新﹐創造了一系列科技奇蹟。

中國創造了民生奇蹟。建國時﹐中國人平均壽命僅達35歲﹐現已達77歲。改革開放40多年﹐中國已令7億人口脫離貧困。

他續稱﹐中國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取得了這些輝煌成就。

他說﹐中國取得的成就﹐也離不開海外華人的支持。為此﹐他向廣大僑胞表示衷心感謝。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