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省府擴班違談判條例
教聯向安省勞工局投訴

[2019.09.21] 發表
安省天主教英語教師聯會就省府最近決定擴大每班學生人數一事﹐入稟安省勞工關係局。

【明報專訊】安省天主教英語教師聯會(Ontario English Catholic Teachers' Association)就省府最近擴大每班學生人數一事﹐向安省勞工關係局作出投訴。

據了解﹐教師工會指省府搶在上月修訂每班學生人數的規則﹐違反了教育局集體合約談判條例(School Boards Collective Bargaining Act)及安省勞工關係條例(Ontario Labour Relations Act)。有關條例訂明﹐凡在談判展開後﹐合約條款不能改變。

省府其實早於今春宣布﹐會在未來4年﹐將中學每班學生人數由平均22人上升至28人。第4班至第8班的每班課室人數則由23人增至24人。

省府承認﹐在這情況下﹐未來4年﹐安省教師人數將減少3,475人﹐但這些教師都是透過退休或自動離職而流失。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表示﹐會就每班學生人數的多寡問題﹐與工會談判時﹐持開放態度。

安省公校教師及教職員與省府的合約已在8月31日過期﹐大部分工會目前與省府的談判﹐現大部分都處於初步階段。

代表學校支援職工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The Canadian Union of Public Employees)最快可在本月30日﹐合法罷工。

更多加國新聞
疑電子煙致病案例 加國調查至少3宗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說,至少有3例可能與電子煙有關的疾病報告正在接受調查,但目前沒有任何證實的消... 詳情
泥頭車越線連撼4車 撞破建築物外牆嵌入
【明報專訊】一部泥頭車與4輛汽車﹐昨(20)日晨早5時半在多倫多市以西的Caledon鎮相撞﹐泥頭車失控撞向路邊一棟建築物。 省警表示... 詳情
Macdonell街交通危機四伏
【明報專訊】自今年初﹐一名兒童在多倫多市Macdonell街遇上交通事故後﹐Parkdale社區居民強烈呼籲改變這條街不合理的交通裝置﹐保證...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華裔男子透過社交媒體﹐認識一名女子。兩人其後在市中心一間酒吧會面時﹐男子在女方的飲料內落藥﹐並趁女子昏迷期間﹐將她帶... 詳情
【明報專訊】2名幪面男子昨(20)日在光天化日下持槍搶劫一部白色林肯(Lincoln)四驅車。 皮爾區警方表示﹐昨早11時14分﹐受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