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全球監管當局潑冷水
臉書仍定明年啟動加密貨幣Libra

[2019.09.21] 發表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負責加密數字貨幣的高管馬庫斯(David Marcus)告訴瑞士報紙《NZZ》,臉書仍打算明年推出其加密貨幣Libra(天秤),儘管世界各國監管當局對該計劃一直潑冷水。

自從臉書6月公布計劃以來,其提議的加密貨幣遭到了監管和政治上的質疑,法國和德國宣稱將阻止Libra在歐洲運營。

這家社交媒體巨頭的加密貨幣項目,隨其擴展到電子商務領域而發布,是一項擬將加密貨幣帶入主流的嘗試。

Libra將由包括銀行存款和短期政府證券在內的一系列實際資產支持,並由一個有28個成員的組織監督。該結構旨在增強信任,並穩定困擾加密貨幣的價格波動,該波動令市場認為其不適於商務活動和支付。

馬庫斯表示,Libra不太可能成為瑞士、德國或法國等國家常規現實交易的支付手段,而是用於跨境支付或非常小金額的結算。他預計用戶接受度將是一個比監管更大的問題。

各國當局的關注點集中在該項目破壞全球金融體系穩定,干涉主權貨幣政策,損害隱私以及可能被用於洗錢。

馬庫斯表示他不相信該項目會干擾貨幣政策,因為它不會創造任何新的資金,也不會影響利率或收益率。

馬庫斯說,臉書的Calibra數位錢包,將允許消費者和商家持有加密貨幣並進行交易,可以在任何能夠滿足監管要求的地方使用。他補充說,臉書將無法訪問其新創建的子公司Calibra的數據。

臉書股價周五微跌0.11%,收189.93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串流媒體業11月迎「新世界」
【明報專訊】有分析師預測Netflix移動應用程式下載將放緩,Netflix行政總裁赫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亦承認,公司面對... 詳情
業務重心全面轉回北美
【明報專訊】加拿大百貨集團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將在年底前關閉其在荷蘭的15家HBC門店,以及它在該國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