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社區與文化中心 北約克增文化活動場所

[2019.09.22] 發表
圖為Zion Church Cultural Centre。(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華人文化活動又添新場所。多倫多社區與文化中心已獲准在多市北約克社區開設一間新的文化場地。

多倫多社區與文化中心行政總監鐘新生說﹐「我們現在的主要辦公地點在市中心唐人街﹐由於場地限制﹐很難組織較大一些的文化活動。這個新租賃的場地﹐位於芬治東路1650號(近里斯利街的Zion Church Cultural Centre),那是一座閑置的教堂﹐待裝修改造後﹐我們將在此舉行畫展、文化講座、文藝演出等文化活動﹐把它建設成為北約克社區的一個重要華人文化活動基地。」

鐘新生說﹐他們這個新的文化場地的報告﹐曾經被市議員黃慧文扣下。黃後來發了一個動議﹐要求他們主要為本地居民服務﹐不要被外國政府利用。 他說﹐「我對此完全沒有問題。」 報告之後獲得市議會通過。

鐘新生還說﹐「我們唐人街的辦公地點依然保留﹐只是把文化業務這塊轉移到新址。新文化活動場地已獲得市府文化管理部門批准﹐最快下月即可投入使用。」

這座建造於1873年的教堂﹐物業產權屬於多倫多市政府﹐早年被市府使用作為一些文化項目的場地﹐去年決定以極低租賃方式提供給非牟利的社會服務機構使用。多倫多社區與文化中心競標成功。

成立於1995年的多倫多社區與文化中心﹐是一間慈善組織﹐主要為移民和難民提供社區服務和文化活動﹐服務對象主要是說國語和粵語的華人社區﹐去年中心組織了156項公共服務和活動。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