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助理涉收囚犯家屬燒鴨

[2019.09.28]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駐守壁屋懲教所的懲教署前一級懲教助理,涉嫌於農曆新年期間向到訪的囚犯家屬索取一隻燒鵝髀及收受一隻燒鴨,被廉政公署拘捕,並落案控告一項訂明人員索取利益及一項訂明人員接受利益,案件下周三將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55歲被告尹志亮,案發時為壁屋懲教所探訪組主管,負責監察及接待探訪壁屋囚犯的訪客,控罪指出,被告涉嫌於2018年2月15日,未得許可下向一名壁屋囚犯的母親索取一隻燒鵝髀,並於2月17日再向該名母親收受一隻燒鴨。

廉署接獲懲教署轉介投訴後展開調查,被告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下周三應訊。

懲教署稱案件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回應。署方十分注重所有人員品德、誠信及操守,不時發出個人行為、道德及紀律指引以規範。若人員干犯任何違法行為,署方定必依法處理。署方一向對任何貪污個案絕不容忍,並設有獨立監察機制及情報網絡,收集和整理有關資料。

更多港聞
威院前醫生收名表案  11月再訊
【明報專訊】威爾斯親王醫院前副顧問醫生、現為中大醫學院助理教授的雷頌恩,涉嫌收取病人價值1.9萬的手表作治療報酬,兩人早前被廉署起訴。案件昨... 詳情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3年前發生26歲產婦誕嬰後血崩的死亡事件,死者丈夫和胞姊前日以死者遺產管理人身分,入稟高院控告醫管局,指因局方違約、... 詳情
囚車撞私家車  3還押者換車應訊
【明報專訊】昨日早上7時許,清水灣道及碧翠路交界,一輛載有囚犯的懲教署囚車疑欲掉頭時與一輛私家車相撞,私家車一度冒煙,右邊車頭燈及倒後鏡被撞...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林鄭對話會 Ann姐邊彈邊響應
【明報專訊】政府前晚舉行社區對話,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Ann姐)就話,政府舉行對話但唔回應市民訴求只會「適得其反」。Ann姐決定自己去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