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商業化料需更久
大摩削Waymo估值四成

[2019.09.28] 發表
摩根士丹利將Alphabet自駕車部門Waymo估值下調。

【明報專訊】Alphabet自駕車部門Waymo將需要較預期更長的時間才能研發出商業化產品,導致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將Waymo估值調降40%。

摩根士丹利根據現金流量折現分析,將Waymo估值從1,750億元降為1,050億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過去一年來,有關自駕車科技的研發及商業化曾遭遇到一系列的困難。最顯著的是,我們低估了安全駕駛員必須留在車內的時間及自駕車共享服務推出所需的時間。」

Waymo是谷歌(Google)的自駕車計劃,最近在自駕車研發一事上有重大進展,獲得規管單位的許可,改進駕駛系統,並與其他汽車製造商結盟。然而,CNBC曾於8月份報道,Waymo自駕車的研發仍對人類因素依賴相當重,包括在試車時安排安全駕駛員坐進車內。

摩根士丹利表示,降低估值的最大因素是整個自駕車業的研發時間較預期為長,而共乘服務的虧損將繼續增加,因為自駕車仍需要安全駕駛員坐在車內。

以目前Alphabet的估值而言,摩根士丹利所定的目標價為每股1,450元,代表市值約為1萬億元。此一評估因自駕車業的不確定性及投資者較無意願投資於燒金的實體,將Waymo的市值定為200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