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封鎖解放廣場阻反塞西集會

[2019.09.28] 發表
埃及首都開羅昨日有反對總統塞西的示威。

【明報專訊】埃及全國多處自上星期起爆發反對總統塞西的示威,當局加強拘捕行動,人權組織指至今共拘捕約2000人。

在首都開羅市中心,2011年阿拉伯之春示威民眾的主要據點解放廣場和附近所有道路被當局封鎖,以阻止反塞西人士集會。據報市內一個離島就有約1000名反塞西人士示威,遭警方施放催淚氣驅散。當局亦在其他城市加強戒備,又派便衣探員檢查民眾的手機有無敏感的政治內容。

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表示,開羅等多個城市上星期起舉行多場示威,抗議塞西和軍政府貪污舞弊,當局展開大規模拘捕行動,共有約2000人被捕。大批塞西的支持者就舉行集會抗衡反塞西的示威,據報塞西亦有現身,他與支持者見面時再次否認貪污指控。

更多國際要聞
社交網站Facebook(fb)周五起在澳洲進行實驗,隱藏帖文讚好或反應數目,以及影片觀看次數,只有發帖者才能看到,藉此改變用戶的「心理健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