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寶馬電磁感應充電計劃擴至加州

[2019.10.02] 發表

治濤

寶馬於2018年在德國展開的環球電磁感應充電試驗計劃(Induction Charging Pilot Program)現正擴展到美國加州,預計將會有200名合資格的家庭用戶可參與試驗。

有興趣人士可上網到https://www.qmerit.com/bmwwireless填寫一份530e Readiness Survey問卷,以確定是否合乎資格。合格的參與者便可前往寶馬在加州的33間代理車行辦理為期36個月的寶馬530e房車的租賃手續。有關的地面充電板安裝、開支、維修和拆除所有費用均由寶馬承擔。

BMW Wireless Charging是利用一塊安裝在地面的電磁感應板來為汽車高壓電池以無線方式來充電。這塊電磁感應板可安裝在車房裡或戶外地方。電磁感應充電系統是以3.2kW的能量為寶馬530e iPerformance房車充電,每次充電所需時間約3.5小時。透過充電站與汽車之間的WiFi聯繫,BMW Wireless Charging也可協助530e的駕駛者將車泊在準確的充電位置。當汽車進行充電時,電磁輻射只會局限在車底下,若果電磁感應充電板周圍有異物偵測到的話,充電系統便會停止操作。

參與試驗的寶馬530e房車是特別為這項電磁感應充電試驗計劃而改裝,車上設有多項標準與附加設備,例如黑色Dakota皮革、電磁感應充電板、M Sport跑車套件、19吋M Double-spoke合金軨、電動尾門、保暖前座椅、LED霧燈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