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致賀 習覆生日快樂

[2019.10.03] 發表

十一前夕,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圖)致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同日也是卡特的95歲生日,習近平則回函祝他生日快樂。

卡特在賀信中說,自己比中國大25歲,得以目睹中國人民在20世紀初期遭受的苦難,也見證中國在過去40年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並使數億人脫貧的轉變。卡特表示,今年還是美中邦交正常40周年,兩國建交以來亞太地區已見長期繁榮和穩定。卡特又祝願習近平領導中國取得巨大成功,並祝賀中國在實現國內和諧與繁榮及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方面取得的每一個成就。習近平的信件經由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轉送,習強調「中方願意同美方一道努力,共同構建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造福兩國,惠及世界」。

卡特1977至1981年出任美國第39任總統,在其任內中美兩國正式建交。

更多中國要聞
70周年國慶,新華社從9月30日起連發3稿,都是外國領導人祝賀中國國慶的新聞,一般來說,排序應按來賀的先後次序發稿,但新華社稿未寫致賀的時間... 詳情
昔為工業化犧牲農民 改革開放改變國運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全國年鋼產量約16萬噸,尚不夠給全國每戶人家造一把鋤頭,當時人均鐵路長度不足5厘米,沒有一支香煙長。今天,... 詳情
農村70年 收入增40倍人口比例減半
佔世界人口1/5的中國,農業一直是國家發展的重中之重。過去70年,中國曾在前30年以農業合作化方式增加糧產,人民公社雖有助農田水利基建,但無... 詳情
東北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是中國最早控制的地區,於建政初期曾經是中國最大的重工業基地,故有「共和國長子」之稱。國產的第一輛汽車、第一輛坦克... 詳情
涉非法銷芬太尼致5死 美控3華人
【明報專訊】中美圍繞鴉片類藥物芬太尼(Fentanyl)問題交鋒,美國司法部周三(2日)宣布起訴3名中國公民,他們被指非法交易芬太尼,並導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