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流感噴劑缺貨 加國無供應

[2019.10.03] 發表
加拿大今秋流感預防噴劑FluMist供應不足。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共衛生署稱﹐一種專門從鼻腔中注射進入人體的預防流感噴劑﹐因全球供應不足﹐今年加拿大的供應量也受到限制。

這種噴劑叫做FluMist。衛生署發言人麥迪遜(Anna Maddison)說﹐今年該種噴劑的生產受到限制﹐因此全球的供應量相當低﹐也無法提供給加拿大。

不過她說﹐注射用的流感疫苗並不短缺﹐公共衛生署強烈鼓勵人們接種疫苗﹐來「預防流感和因流感引起的如肺炎這樣的嚴重併發症。」

她表示﹐向加拿大提供鼻腔噴劑的僅為一間公司﹐就是AstraZeneca。除了該公司加拿大沒有其他的供應商。他們因為缺乏「活性配料」而減少產量。

該公司今年4月已經告訴加拿大聯邦和各省政府﹐他們今年的困境。不過他們相信﹐由於加拿大擁有其他預防疫苗﹐因此鼻腔噴劑的缺乏﹐不會造成很大影響。

他們說﹐他們的產品在加拿大預防流感藥品中僅佔2%。

公共衛生署表示﹐現在秋天才剛開始﹐各省和原住民區﹐應有「充足時間」採購和儲備其他抗流感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每年在收集和分析數據的基礎上﹐確定在世界不同地方﹐當年流感季節中哪一種流感病毒最可能流行。今年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北半球的流行病毒可能是A/H1N1和A/H3N2。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政府提出福利改革﹐收窄殘障定義﹐卻觸發安省逾80個醫療護理及社會服務團體組成聯盟﹐敦促省長收回承命﹐原因是他們擔心省府的... 詳情
機場裝人工智能系統辨旅客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計劃由明春開始,裝置具有人工智能的新系統 Hexwave,這套科技能夠監測辨認出攜帶金屬和非金屬武器的旅客。...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2日)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90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成為今年以來單輪抽籤發出IT... 詳情
匪黨一晚走3地開槍 2青年鎮屋區遭射殺
【明報專訊】多市西面芬治路夾珍街前(2日)晚上發生雙重兇殺案,2名青年在鎮屋區遭人開槍殺害。警方現正翻查保安錄像,查找罪證。 警方先於... 詳情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昨(2日)呼籲安省居民提防電話詐騙案,歹徒撥電受害人,訛稱他們欠下稅款,現今正被通緝,必須馬上電匯款項清還欠款,不然就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