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惹歐美監管審查 VISA萬事達卡猶豫是否支持Libra

[2019.10.03] 發表
臉書計劃推出的加密貨幣Libra支付網絡聯盟陷分裂危機。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組建的加密貨幣Libra(天秤座)支付網絡聯盟陷分裂危機。《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面對歐美政府官員強烈反對,Visa、萬事達卡(Mastercard)及其他承諾共同建立和維護Libra支付網絡的主要金融伙伴,正重新考慮是否參與計劃。知情人士說,由於擔心招致監管審查,部分Libra合作伙伴拒絕臉書要求它們公開支持該項目請求。

金融伙伴的冷淡態度,令Libra發展計劃受阻。知情人士透露。Libra逾20個合作伙伴的高層,接獲通知將於本周四到華盛頓開會,屆時這些金融合作伙伴的去留或將揭曉。倘Libra失去金融機構的支持,臉書用戶將難以把各國貨幣兌換為Libra,並以此作為全球零售商可接受的實際支付貨幣,其在全球的影響力將會大減。

臉書秘密開發Libra一年多,希望透過提供金融服務,改變幾乎完全依賴廣告的經營模式。部分分析師看好Libra可助臉書使收入基礎多樣化,並長遠令數碼消費普及化。

不過多國政府和央行批評Libra項目,憂慮到用戶私隱保障及不法分子可能透過它洗錢。

臉書股價周三跌0.69%,收174.60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Adidas憂貿戰致消費者減少開支
【明報專訊】德國運動品牌Adidas行政總裁洛爾斯泰(Kasper Rorsted)周三向CNBC表示,該公司擔憂美中貿易戰將會對美國消費者...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麻生產商Canopy Growth已收購運動營養品生產商BioSteel Sports Nutrition多數股權。此一... 詳情
負面消息湧現
10月2日標普五百(見圖)低開,高見2940,最低2875,收2887,-5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07.18,歐元升至1... 詳情
股市加速下跌
多指-0.83%(圖一)。多指升跌比率為76升151跌。西得州期油-1.94%收52.57美元。加拿大10月減息機會由12.2轉為15.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