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胸痛接受手術暫停競選
動脈堵塞緊急安裝兩心血管支架

[2019.10.03] 發表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因胸痛住院,已接受心血管支架置放手術。(歐新社)

【綜合報道】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桑德斯的助理昨天表示,高齡78歲的桑德斯感覺胸痛,檢查後發現一條動脈堵塞,已接受手術安裝兩支心血管支架,目前狀況良好,但將暫停競選活動。

民主黨總統初選多人爭奪在2020年大選挑戰共和黨總統特朗普的機會,桑德斯(Bernie Sanders)是民主黨總統初選支持度較高的3人之一,也是最年長的參選人,如今首先因為健康暫停競選活動,其次是76歲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麻薩諸塞州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為70歲。如果桑德斯入主白宮,他將刷新特朗普的紀錄。特朗普則是最年長的現任總統,現年73歲。

桑德斯的資深顧問魏佛(Jeff Weaver)發布聲明說:「桑德斯參議員昨天(在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參加競選活動時,覺得胸部有些不舒服。接受醫生診察和檢驗後,發現他有一條動脈堵塞,已接受手術成功植入兩支支架。」

他又說,桑德斯已能夠說話,精神很好,「今後幾天」將稍事休息。

桑德斯競選陣營說,「我們將取消他的競選活動和公開行程,直到另行通知。我們將會繼續提供更新消息。」

魏佛告訴美聯社,桑德斯的妻子珍(Jane O'Meara Sanders)正趕往拉斯維加斯。但他未透露桑德斯是否仍然住院。

民主黨其他總統參選人紛紛祝福桑德斯早日康復。聲勢領先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推文說,認識桑德斯的人都知道他威力十足,「我們深信他將很快完全康復,也期待他很快重新踏上征途」。

桑德斯第三季募款2530萬

另外,桑德斯的競選團隊表示,今年第三季從140萬筆捐款中募得2530萬美元,並指出款項都是來自「小額捐款」。

桑德斯第二季募得1800萬美元,自2月宣布投入民主黨總統提名選戰以來,總共募得6150萬美元。

巴提吉格(Pete Buttigieg)的競選團隊表示,37 歲的巴提吉格7月到9月從58萬名獨立捐款人手中募得1910萬美元。巴提吉格第2季募得2490萬美元,自今年初以來總共募得5100萬美元。

聲勢領先的拜登與華倫(Elizabeth Warren)尚未公布本季的募款金額。

根據「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公布的平均全國民調結果,拜登以27.2%的民調領先群倫,華倫為23%,桑德斯17.8%,巴提吉格5.4%,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民調為4.6%。

同時,總統特朗普的2020年競選總幹事帕斯凱爾(Brad Parscale)宣布,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與特朗普競選團隊第三季總共募得1.25億美元。

更多國際要聞
「一國兩界」 約翰遜提終極脫歐方案
英國首相約翰遜昨致函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向歐盟提出的「終極脫歐方案」,焦點落在如何處理北愛爾蘭邊界問題。新方案移除備受爭議的「擔保方案」, ... 詳情
英醫學報告披露男子因脫歐精神錯亂
英國一份醫學報告披露首個證實因脫歐公投而患上精神錯亂的個案,警告政治動盪或會嚴重損害心理健康。 個案中40多歲的男患者在2016年公投... 詳情
拔企業頭籌 UPS獲准經營無人機隊快遞
【明報專訊】快遞業巨頭UPS已獲得美國聯邦批准,可以經營無人機隊,從而擴大以無人機快遞包裹的業務;UPS也因此成為全美第一個被批准使用無人機... 詳情
朝鮮試射潛射飛彈耀武 美射洲際彈道飛彈回敬
【明報專訊】朝鮮周三再度試射潛射彈道飛彈,美國隨後也試射導彈,美軍表示已從加州基地試射一枚可攜核彈頭但無武裝的民兵三型(Minuteman-... 詳情
B-17起飛5分鐘故障圖折返
【明報專訊】美國一架載有13人的二戰B-17轟炸機疑因故障,在當地時間周三於康涅狄格州布拉德利國際機場起飛後5分鐘即折返,緊急降落時直衝機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