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若得不到百分百有利條件 不會與中國簽協議

[2019.10.05] 發表
特朗普說,美國徵收的關稅,對中國造成很大衝擊。(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中國極度渴望與美方達成貿易協議,但強調如果談判得不到百分百對美方有利的條件,他不會與中國簽署貿易協議。

特朗普說,美方目前向中方徵收的關稅,令中國失去數百萬個工作職位,多間公司離開中國,對中國造成很大衝擊。他又形容,中美關係時好時壞,若有可能的話,他願意與中國保持良好關係。

另外,特朗普今年6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時,曾承諾不會在貿易談判中,談論與香港有關的問題,有報道說,特朗普和習近平的通話紀錄,被轉移到一個存放高度機密文件的系統。

更多中國要聞
華為與大馬電訊商簽5G合同
新華社報道,出席華為與大馬電訊商明訊簽字儀式的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表示,有關合作將推動大馬數碼經濟快速增長,先進技術對大馬進步至關重要,「工... 詳情
昔炮彈今銀彈 陸改以商促統
1949年秋,國共內戰大勢已定。兩軍在福建沿海多次交戰,解放軍首次海戰,擊退駐守平潭島上的萬餘名國軍,兩岸在這一年以台灣海峽為界分治。199... 詳情
「一國兩制無市場」 學者倡台另提統一方案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初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首提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並倡議兩岸各政黨、各界別推舉代表展開民主協商,這被視... 詳情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四(3日)在第16屆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全體會議上稱,莫斯科正協助中方建造導彈預警系統,「將大幅提升中國的防禦能力」。外界預... 詳情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四(3日)在索契舉行的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全會上表示,中國是無法被遏制,如果有人試圖這麼做,將會給自己帶來損失,「無論如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