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職工資放緩 市場仍預減息
貿易逆差擴至549億 道指標普累跌3周

[2019.10.05] 發表
美國9月非農職位增長13.6萬個,低於分析師預期。

【明報專訊】美國9月份職位增長情形令投資者受到激勵,股市齊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372.68點,或1.4%,收26,573.72點。標普500指數升1.4%,收2,952.01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1.4%,收7,982.47點。整周結算,道指及標普500指數均下跌0.3%,並錄得連續第3周下跌。納指則升0.5%。

美國勞工統計局周五公布數據顯示,9月失業率降至3.5%,較8月下調0.2個百分點,創半世紀低位,預示就業市場接近充分就業。不過工資增長有所降溫,新增職位亦遜預期。美國9月非農職位增長13.6萬個,低於分析師預期的14.5萬個。時薪按年增2.9%,是1年多以來最低。周五公布的新增職位數字,足以減輕對經濟衰退的疑慮,但並未強勁到改變對聯儲局本月底再降息的預期。根據CME FedWatch工具,周五認為聯儲局本月底會再降息0.25%的機率為79%。

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科技類股表現最佳,升1.7%,蘋果(Apple)漲2.8%。Nikkei周五報道,蘋果正在增加iPhone 11 產量10%。

國庫債券孳息率短暫上揚後回跌。10年期國庫券孳息率在升至1.55%後,回跌至1.51%。本周,美國公布令人失望的製造業數據後,引發經濟可能衰退憂慮,道指在周二及周三兩日共跌了逾800點。

美國商務部公布,8月貿易逆差擴大至549億美元,略高於預期。不過美國對華逆差收窄,由7月的296億美元降至289億美元。這主要由於美國期內對華出口增至100億美元,為5個月新高。

更多經濟要聞
串流媒體戰場硝煙四起
【明報專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娛樂和媒體巨頭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禁止其電視網絡上再出現Netflix廣告,而迪士... 詳情
PayPal退出臉書加密貨幣計劃
【明報專訊】付款處理公司PayPal周五宣布,它將會退出臉書(Facebook)的Libra加密貨幣協會(Libra Association... 詳情
惠普擬裁員9000 股價大跌逾9%
【明報專訊】個人電腦製造商惠普公司(HP)周四表示將裁撤約9,000名員工或約16%人力後,股價周五跌9.6%,或1.76元,收16.64元... 詳情
公務機及原油出口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商品貿易赤字在8月份有所下降,在能源產品和飛機業推動下,出口在經歷了兩個月下滑後首次出現增長。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