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鐵信號接收器被 工會:重置測試需時

[2019.10.08] 發表
港鐵昨日只維持有限度的輕鐵路線服務,當中705、706、751、761P、614、615合共6條輕鐵路線暫停,其餘路線維持15至16分鐘一班。其中元朗大馬路輕鐵站多個損猁滌漜撫鰴Q包上膠袋並以膠帶貼封,暫停使用。(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除重鐵網絡外,港鐵輕鐵網絡車站亦遭受破壞,網上片段顯示,數名黑衣人昨日凌晨到一個輕鐵站外破壞設施,有人破壞輕鐵路軌的信號接收器。港鐵工會表示,信號接收器受破壞會影響行車安全,又指連日來多個輕鐵站的信號燈被破壞,天水圍區一帶的輕鐵站,約七成的信號燈損牷A預料輕鐵線今日難以全線恢復服務。

天水圍七成信號燈損

根據網上片段,數名身穿黑衣者昨日凌晨破壞一個輕鐵站,有人手持硬物敲鑿設於軌道旁的信號接收器。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建釗表示,涉事輕鐵站為屯門新墟站附近路段,他說輕鐵系統設於開放路段,信號接收器是用作輕鐵列車接收當時信號以及控制岔口,若信號接收器遭破壞,輕鐵列車不能自動轉向,需以人手操作,除令行車延誤,亦增加風險。

譚續稱,連日來多個輕鐵車站設施遭人為破壞,天水圍區輕鐵行駛範圍原有22組信號燈,但已有七成、10多個信號燈遭破壞,即使買到新零件,但重置信號系統後仍需時測試,確保安全後才能投入服務,因此短期內難重投服務,昨涉及天水圍路段的輕鐵路線亦已暫停服務。他預料今日內輕鐵線仍難以全線回復服務,估計將影響新界西北居民出行,或釀成交通混亂。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教局令報數惹反彈 改呈戴口罩概G  中學校長批添煩添亂  不過問學生原因
【明報專訊】今日是《禁蒙面法》實施後首個上學日,不少學生發起各種行動表達訴求,包括呼籲同學戴口罩回校。教育局要求學校提供學生戴口罩人數等,惹... 詳情
【明報專訊】《禁蒙面法》實施自天,前晚(6日)觸發多區示威衝突,多名學生被捕。其中警方在大會堂附近的「百步梯」拘捕10多人。兩名到場協助的區... 詳情
【明報專訊】今天是《禁蒙面法》實施後首個上學日,學校須上報學生戴口罩的概括情G,以及參加人鏈活動的人數等。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認為學校上報校內情...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留意到近日有示威者在各區設置路障,截查載有休班警員或親屬的車輛。警方嚴厲譴責示威者的行為,已加強路面巡邏,作出拘捕及移除路障... 詳情
示威者屯門集結破壞  孕婦被捕
【明報專訊】政府自推出《禁蒙面法》,連續4日多區有激烈示威,有示威者昨晚在屯門兆康站附近聚集及破壞,警方以非法集結及刑事疰a拘捕多人,包括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