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交通燈未修復 人車互讓 警助指揮 「安全計」一處需3人

[2019.10.08] 發表
多區交通燈遭破壞無法運作,路上人車爭路,一度有市民自發做交通督導。下午後有警察協助維持秩序,其中5時許,約10名軍裝警員配備防暴裝備,在旺角道與彌敦道交界指揮交通。(賴俊傑攝)
旺角彌敦道多盞交通燈無法運作,市民昨日在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十字路口的車輛之間穿插。(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受示威活動影響,旺角一帶主要道路的交通燈至昨日仍未修復,司機途人自律互讓以維持交通秩序,偶有人車爭路險G,至下午有警員協助指揮交通。有市民對港鐵今日能否全面通車存疑,表示會因應交通情G提早出門上班上學。

市民憂混亂 今預早出門

旺角彌敦道、亞皆老街及旺角道不少交通燈近日被破壞,至昨日仍未修好,區內行人眾多、車流不絕,但交通尚算暢順,未見車龍。途人過馬路時互相提點,勸喻勿衝出馬路;有推蚑椅或嬰兒車的市民,小心等待私家車停車才橫過馬路;亦有市民在車輛稍停時穿梭車陣。巴士司機較禮讓,多停車讓路予路人,亦有巴士司機沿途響號提醒;為免人車爭路,小巴司機會舉手向途人示意先過路。至傍晚,一批配有防暴頭盔、圓盾及長槍的警員到達彌敦道近旺角道交界指揮交通。

據了解,由於被疰a的交通燈數目太多,警方安排交通警指揮交通遇到困難。警方消息人士解釋,以往如有一盞交通燈失靈,警方只需安排一名交通警指揮,惟現時需要「因應同事安全問題」,要在某處指揮交通,需派遣3至5名交通警到場。

沒港鐵不知如何回家 途人助查地圖

旺角居民李女士說,在沒有交通燈下,過馬路要多望兩旁,猶幸司機願意讓路,未有發生意外。港鐵昨天重開39個站,但於傍晚6時提早關閉,有市民到達九龍塘站後錯過尾班車,一時間不知道回家方法,獲途人協助上網查地圖及指引方向;有貨車司機主動詢問市民去向,並稱若順路可免費接載。

交通昨日未回復,市民預計今天交通混亂,計劃提早出門。觀塘站受破壞情G嚴重,該區居民陳女士表示,她就讀小五的女兒雖在當區上學,但憂慮巴士會迫爆,或因交通燈損壞引致路面混亂,已準備預早半小時出門,原本20分鐘巴士車程到校,預計今日需要約1小時,並稱學校暫時沒有就學生上學提供特別安排。

另一觀塘居民說,需步行25分鐘到藍田才能乘坐港鐵,認為不方便,但「安全最重要」,建議港鐵應確保安全,才重開觀塘站。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教局令報數惹反彈 改呈戴口罩概G  中學校長批添煩添亂  不過問學生原因
【明報專訊】今日是《禁蒙面法》實施後首個上學日,不少學生發起各種行動表達訴求,包括呼籲同學戴口罩回校。教育局要求學校提供學生戴口罩人數等,惹... 詳情
【明報專訊】《禁蒙面法》實施自天,前晚(6日)觸發多區示威衝突,多名學生被捕。其中警方在大會堂附近的「百步梯」拘捕10多人。兩名到場協助的區... 詳情
【明報專訊】今天是《禁蒙面法》實施後首個上學日,學校須上報學生戴口罩的概括情G,以及參加人鏈活動的人數等。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認為學校上報校內情...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留意到近日有示威者在各區設置路障,截查載有休班警員或親屬的車輛。警方嚴厲譴責示威者的行為,已加強路面巡邏,作出拘捕及移除路障... 詳情
示威者屯門集結破壞  孕婦被捕
【明報專訊】政府自推出《禁蒙面法》,連續4日多區有激烈示威,有示威者昨晚在屯門兆康站附近聚集及破壞,警方以非法集結及刑事疰a拘捕多人,包括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