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社區郵箱屢被撬 東主求提高郵箱安全

[2019.10.09] 發表
密西沙加大郵箱屢被撬開,商號感嘆奈何。(CBC)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一名小商業東主的社區郵箱一年內兩次被人撬開﹐強烈要求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提高郵箱的安全性。

經營一間籬笆安裝和配送公司的艾里奧(Adam Di Iorio)無奈說道:「今年1月我公司的社區郵箱被人撬開﹐修好後沒想到就在上周又被人撬開。我的業務需要郵箱接收客戶郵寄的支票﹐如今支票多次被偷﹐不僅給我帶來經濟損失﹐更令我擔心是以後郵箱是否會再次遭遇被盜。」

收到艾里奧投訴的加拿大郵務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司近期發生一系列郵箱被非法打破撬開問題﹐為了確保郵箱安全﹐我們一直在採取措施提高郵箱的安全性能。」

艾里奧則反駁說:「當前的郵箱安全性能太差﹐竊賊用一把常規螺絲刀10秒鐘內就可以撬開郵箱﹐加拿大郵務公司根本沒有採取任何有效的安全辦法。」

另一間商業公司、與艾里奧共享同一組社區郵箱的Marriott Hotel Courtyard公司的郵箱也被多次非法撬開﹐公司財務經理Pragna Mistry說:「長期住在我們酒店的客人依賴這些郵箱接收郵件﹐現在郵箱安全出現問題﹐肯定會影響到客人選擇我們酒店。」

加拿大郵務公司在全國範圍內設有1640萬個郵箱﹐其中33%為集中設置的社區郵箱(community mailbox)﹐27%為私人擁有的集合郵箱(group mailbox)。

集合郵箱(group mailbox)一般安置在柏文單位的大樓內﹐或者私人物業範圍內﹐相對比較安全。

擁有集合郵箱的一間房屋出租公司業主Daniel Caravaggio說:「上月我們位於2個地點的郵箱遭遇被撬﹐由於有監控錄像捕捉到作案過程﹐所以很容易鑒別出竊賊﹐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抓捕。當然﹐我還是希望加拿大郵務公司提高郵箱的安全性能﹐這不是一件很難做到的事情啊。」

更多要聞一
造假證扮記者拍攝港示威 多倫多華青遭網民「追殺」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風暴愈演愈烈,成為尋找刺激和樂趣的姓顧多倫多華裔青年Toby Gu的遊樂場。他假冒記者出沒於香港街頭拍攝下警察與示... 詳情
母親睹兒子慘死 哭成淚人
【明報專訊】本周一(7日)下午發生在咸美頓市Sir Winston Churchill Secondary School中學外的兇殺命案,警... 詳情
「銀彈政策」 避過學校職工罷工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最後關頭﹐扭轉局勢﹐避過學校支援職工的罷工﹐但省府下一步將面對更嚴峻的考驗。 在與支援職工新一份的工作... 詳情
熙爾承諾資助2鐵路大計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周二表示,他將資助大多倫多地區兩個主要的公交項目,以紓緩當地交通擠塞和縮短通勤時... 詳情
魁省政教分離法案倘交高院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導人駔勉誠周二表示,若魁省備受爭議的政教分離法例交由最高法院審理,他在當選總理後就不得不介入此事。但他重申,他無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