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肚落地流羊水被指「扮洁v 20分鐘方上白車 被捕孕婦:產房袍半穿 男警闖入索資料

[2019.10.11] 發表
懷有35周身孕的林小姐不滿有男警進入產房向她索取個人資料,當時她僅半穿手術袍,以一張毛氈蓋茖倩憿A感到極尷尬,但強調沒有如網上流傳「被男警睇晒全相」。(黃詩雅攝)

【明報專訊】屯門兆康站周一遭示威者破壞,一名懷孕近9個月的19歲少女當場被捕。少女接受本報專訪表示,被捕時已跌倒地上,腹部茼a劇痛,流出一灘羊水,但其間被警員質疑她「扮洁v,拖延20分鐘才被送上白車。入產房檢查時,她僅半穿手術袍,用毛氈蓋茖倩憿A其間一名男警由女職員陪同入內核對個人資料,她對此感無奈,「點解可以有陌生男人入薄H鶖伢穔M會尷尬,不停睇自己遮唔遮到」,但澄清非網民所指「被男警睇晒全相」。

明報記者 黃詩雅

屯院:女職員全程在旁 索完即走

屯門醫院發言人回覆,該名孕婦周一晚由警察帶同入院,到7樓產房接受檢查後,再獲安排轉往產前病房留醫。孕婦在產房的獨立檢查間等候接受醫生檢查時,有警員表達需向該孕婦核對資料,故產房安排女職員陪同一名男警進入產房內的獨立檢查間。男警逗留在獨立檢查間期間,產房女職員全程在旁。而男警完成核對資料後馬上由女職員帶同離開檢查間,返回產房內的家屬等候區。警方回覆查詢稱對事件無補充。

懷有35周身孕的林小姐周一晚在屯門兆康站涉非法集結被捕,因未錄取口供,她不便透露被捕前細節,惟她被捕時已失平衡向前跌倒地上,腹部茼a產生劇痛,同時流出一灘羊水。她感覺到防暴警欲將她按在地上,遂即時大叫「我係大肚婆」,其後由一名女防暴帶上警車。

事主:警恐嚇拉去新屋嶺

林憶述當時警員不相信她穿羊水,「屭噯伒☆雃n難聽,話我扮洁v,又聽到防暴警帶恐嚇口睇﹛A「M家拉你去新屋嶺,係咪好驚呢」。她在警車上多次說自己肚痛,其後才獲轉到救護車,其間有一男一女防暴警陪同送院,由穿羊水到上救護車,過程約20分鐘。

林隨即被送入屯門醫院產房一個房間檢查。等候檢查時,一名女防暴警突然推門而入稱要搜身,當時林已換上手術袍,並脫下所有衣物,女警遂檢查林的袋及衣物。其後有醫護人員通知她,指有男警欲內進向她索取個人資料,醫護又稱已阻擋不住警員,當時林躺在病H,僅穿了一半手術袍,背部的繩沒綁好,內衣褲全部脫掉,醫護人員隨即給她蓋上毛氈。男警則身穿全套保護衣物,由產房護士陪同進入房間,男警坐在林的身旁,向她索取姓名、電話、住址等個人資料,男警約5分鐘後離去。

澄清無「睇全相」 質疑不派女警

林憶述事件稱:「好無奈,點解可以有陌生男人入薄H因為通常入得去鼣ㄚY孕婦另一半,鶖伢穔M會尷尬,不停睇自己遮唔遮到」,她質疑警方為何不是派女警進入產房,並澄清過程並非網民所指的「被男警睇晒全相」。

完成檢查後,林被送到產前病房內其中一房間留醫,當晚有一男一女警員在產前病房內的走廊看守,至翌日早上才改由兩名女警看守,她說「男警鰜蚰O我有好大壓迫感」,又批評警方安排男警在產前病房看守是無理。她稱,即使後來改為由女警看守,兩名女警經常「大聲笑、傾偈,好滋擾」。

幸胎無大礙 憂「有咩事唔畀湊女」

林說本來不了解政治,直至7.21西鐵元朗站有孕婦遇襲,她才多留意反修例新聞,又指過往幾個月只參與兩次合法遊行。林現已獲保釋,12月再到警署報到,回想被捕時片段「仍然好驚,嚇死我」,慶幸只穿了少許羊水,經檢查後胎兒無大礙,昨已出院。除擔心被起訴,她更擔心將出生的女兒,「驚有咩事唔畀我湊佢,我就更加擔心」。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觀塘站重開  流動閘機供拍卡
【明報專訊】上周五晚多個港鐵車站遭破壞,港鐵稱觀塘站損痁Y重,關閉6天後至昨晨重開。本報記者昨到觀塘站觀察,月台秩序大致良好,惟部分已重開的...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昨舉行跨部門記者會,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近月遊行示威現衝突,示威者縱火及堵路,令食環署清潔工人工作百上加斤,已要求承辦...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周宣布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惟示威並未因而止息。資深大律師、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胡漢清昨建議,若政府再引用... 詳情
周日暴動案再3人出院  1投訴警扑頭縫6針
【明報專訊】周日港島區反對《禁蒙面法》示威,26人涉於灣仔參與暴動,其中14人另涉違禁蒙面法。案件早前提堂,其中3名學生留院缺席,昨出院後於... 詳情
梁卓偉:修和前提是有真相 「倘港有鴻溝 獨立調查是唯一不塌的橋」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尚未止息,社區對話未見成效,《禁蒙面法》更激起示威者新一輪武力升級,香港如電腦般「死機」,在漩渦中轉不停。未來一段日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