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站重開 流動閘機供拍卡

[2019.10.11] 發表
觀塘港鐵站部分職員手持流動入閘機予乘客拍卡,暫代部分未重開的入閘機。(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上周五晚多個港鐵車站遭破壞,港鐵稱觀塘站損痁Y重,關閉6天後至昨晨重開。本報記者昨到觀塘站觀察,月台秩序大致良好,惟部分已重開的入閘機尚未完全回復正常。有乘客表示要「搵食養家」,不希望示威波及港鐵,同時批評政府無能;亦有乘客不理解港鐵封站多日的原因,稱會改變習慣轉乘巴士。

居民嘆需搭的士上下班

或改習慣搭巴士

觀塘站昨日重開,早上繁忙時間人流頗多,港鐵加派人手維持秩序,部分職員手持流動入閘機讓乘客拍卡,暫代部分未能使用的入閘機。大部分閉路電視鏡頭仍未復修,升降機亦未全面重開,部分入閘機復修後重新啟用,但運作仍不時出現問題,有乘客拍卡後入閘機轉棍無法轉動,要由職員拍職員證才能通過。

何女士前日由觀塘往堅尼地城上班時,要走到牛頭角站才能乘港鐵,周一更要乘「泥坁滿v下班,人頭費高達300元。她認為示威者不應破壞港鐵等設施「阻人返工」,又稱政府很無能,無法緩和局勢。

馮小姐要往太古上班,觀塘站停用期間要改乘巴士或的士,她說擔心遲到或無法上班會隨時「冇鬙髐u」,近日乘的士車費比平日多了百多元。

一名由將軍澳到觀塘上班的男乘客表示,未封站前仍可透過報稱損猁漱J閘機入閘,不理解港鐵封站良久的理由,為免港鐵突然停駛或乘車期間被趕下車,會開始改變習慣轉乘巴士。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梁卓偉:修和前提是有真相 「倘港有鴻溝 獨立調查是唯一不塌的橋」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尚未止息,社區對話未見成效,《禁蒙面法》更激起示威者新一輪武力升級,香港如電腦般「死機」,在漩渦中轉不停。未來一段日子... 詳情
學生對話是痡`工作 「有事才找一定不理你」
【明報專訊】無論是政府的「社區對話」,還是學界的「與校長對話」,反修例支持者均對當權者、在位者提出尖銳問題,答案不合心意,往往斥之要「講人話...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中,年輕人到前線當義務急救員,當中不乏港大醫學院的學生。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認為,若學生覺得「受感召」到衝突現場幫忙,... 詳情
6工廈擬變公營屋 最快2022啟動 房會轄下 經營戶集中一兩廈重置
【明報專訊】政府下周三公布的《施政報告》主打民生議題,土地和房屋政策將成重點。消息透露,在目前公營房屋不足的情G下,房委會內部醞釀增加供應方... 詳情
營運為「過日辰」 五金師傅:收樓便退休
【明報專訊】房委會轄下的九龍灣業安工廠大廈落成逾30載,現時十室九空,餘下大多為年長租戶。經營五金製品廠的七旬租戶表示,每月收入全數用作交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