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鐵全線重開 將軍澳站26閘機開4部

[2019.10.12] 發表
封站一周後,將軍澳地鐵站昨日重開,但仍有多條扶手電梯未能使用。港鐵表示,扶手電梯曾被水浸,需時詳細檢查。(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五(4日)頒布《禁蒙面法》後,全港多區爆發衝突,多個港鐵站受衝擊。事隔一星期,港鐵重鐵線路昨全線重開,站內不少設施未能使用,港鐵亦提早10時收車。港鐵表示,提早收車是為了有更多時間修復設備,以及因應風險評估避免進一步受衝擊。

今日料仍提早收車

港鐵昨晚稱,由於被嚴重破壞的設施需繼續復修工作,今日列車服務或會提早結束。

港鐵自上周受衝擊後,一度全線停駛,之後多日維持有限度服務,多個破壞較嚴重的車站亦關閉多日,昨日才全線恢復通車。最後一個重開的車站為將軍澳站,站內有7條扶手電梯,昨日4條可用;26部出入閘機當中有4部運作;3個客務中心當中只有1個開放提供有限度服務;5部售票機有1部可使用,增值機全部停用。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表示,港鐵過去一周受到前所未有的大規模破壞,截至10月7日,93個重鐵站當中有85個在近日的示威當中受過破壞;69個輕鐵站當中有53個受過破壞,至今仍有5個輕鐵站因信號系統受破壞而未能使用。

此外,港鐵列車服務繼續提早收車,昨日收車時間為10時,黃琨暐解釋,港鐵希望有多些時間修復設備,他舉例稱,將軍澳站等多個車站的扶手電梯曾被水浸,維修人員要先抽走積水,用風扇吹乾零件,檢查電子設備是否需要更換,並由承辦商做安全檢查,有關工作需要收車後才可進行。

他又說,由於港鐵的零件已用得「七七八八」,一旦再有破壞,修復所需的時間會更長,鐵路服務會受影響,作風險評估後,決定調整服務時間,他形容是「迫不得已」的決定。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上月有中學生及校友築人鏈時發生衝突。一名65歲綜援漢於9月9日疑不滿學生叫口號「太嘈」,在文理書院(九龍)外涉持... 詳情
五旬漢撕連儂牆 10人圍毆私了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4個月,多區曾出現「私了」襲擊事件,一名五旬漢昨凌晨在鄰近旺角警署的太子港鐵站外,疑撕珜s儂牆紙張,其後遭約10人... 詳情
涉拉住被捕示威者 區議員許銳宇控阻差辦公
【明報專訊】7月14日沙田反修例示威中,沙田區議員許銳宇涉於新城市廣場阻差辦公,被控以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罪,案件昨於沙田裁判法院提堂。他暫... 詳情
【明報專訊】2017年9月成立的學聯抗爭者支援基金專門支援被起訴的抗爭者,基金現時結餘18萬元。基金管委會學生代表稱已接獲反修例者申請,但礙... 詳情
【明報專訊】印尼女記者採訪反修例示威時被警方射傷右眼,約30名印傭昨到位於銅鑼灣的印尼駐港總領事館請願,要求領事館為採訪時受傷的印尼記者追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