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警入產房 警:敏感度待改善

[2019.10.12] 發表

【明報專訊】懷孕近9個月的19歲孕婦林小姐周一(7日)晚在屯門兆康站被捕,其間因跌倒腹部劇痛,被送到屯門醫院治理。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昨午在記者會上承認,有男警曾進入產房的獨立檢查間向孕婦核對個人資料,其敏感度有改善空間。

本報昨日刊登被捕孕婦林小姐的專訪,她說被捕後20分鐘始被送上救護車,到達醫院後,在產房內僅穿了一半手術袍,用毛氈蓋茖倩憿A隨即有男警由產房護士陪同進入房間核對其個人資料,令她感到尷尬。

江永祥說,事發當晚約10時20分拘捕該孕婦,孕婦約10分鐘已送到醫院,其後有男警曾進入產房的獨立檢查間向孕婦核對個人資料,警方事前曾與醫院職員溝通,「他們認為適合,我們才進入產房」,而男警核對完資料後亦盡快離開檢查間。他補充,警方絕對尊重不同人在醫院的私隱,當得悉有其他人關注男警的存在,警方已盡快找女警代替。被問到孕婦有否被人看到身體任何部分,江引述本報報道稱,事主已澄清過程並非網民所指的「被男警睇晒全相」。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上月有中學生及校友築人鏈時發生衝突。一名65歲綜援漢於9月9日疑不滿學生叫口號「太嘈」,在文理書院(九龍)外涉持... 詳情
五旬漢撕連儂牆 10人圍毆私了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4個月,多區曾出現「私了」襲擊事件,一名五旬漢昨凌晨在鄰近旺角警署的太子港鐵站外,疑撕珜s儂牆紙張,其後遭約10人... 詳情
涉拉住被捕示威者 區議員許銳宇控阻差辦公
【明報專訊】7月14日沙田反修例示威中,沙田區議員許銳宇涉於新城市廣場阻差辦公,被控以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罪,案件昨於沙田裁判法院提堂。他暫... 詳情
【明報專訊】2017年9月成立的學聯抗爭者支援基金專門支援被起訴的抗爭者,基金現時結餘18萬元。基金管委會學生代表稱已接獲反修例者申請,但礙... 詳情
【明報專訊】印尼女記者採訪反修例示威時被警方射傷右眼,約30名印傭昨到位於銅鑼灣的印尼駐港總領事館請願,要求領事館為採訪時受傷的印尼記者追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