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港協進會首次辦美食節 推介大多區港式美食粵菜
光顧餐館集齊印花有機會抽中機票

[2019.10.12] 發表
圖為昨日新聞會上。(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加港協進會將於下月首次舉辦 「Hongkonglicious香港必食」美食節,為期18日的美食節集中推介大多倫多地區食肆特色港式美食及粵菜,讓身處加國的香港人重拾集體回憶,珍惜、承傳及發揚香港獨有的飲食文化。

「Hongkonglicious香港必食」下月登場

會長梁萬邦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素有國際美食之都美譽。民以食為天,無論大小場合,大家日常生活總離不開飲食。隨蚢L往幾十年香港移民把飲食文化在加國發揚光大,令很多從未到過香港的加拿大人也能在本土飽嚐香港特色美食。有見及此,該會繼續秉承促進文化交流宗旨,於11月3至21日推出首氶uHongkonglicious香港必食 」美食節,並希望於日後能每年舉行,作為該會未來的年度活動。

大會籌委何ㄦs表示,開幕禮會在11月3日在萬錦市Denison Centre(堅尼地路夾丹尼遜路)舉行,屆時將有港式美食介紹、著名音樂人盧永鏗率樂隊演繹陪伴大家成長的香江名曲、名廚楊培基會現場展示烹調技巧及分享心得,亦會回顧該會成立五周年活動花絮。香港咖啡奶茶協會將會派出本阞鰳糷向在場人士派發免費港式奶茶,另場內多家食店會提供免費港式小食甜品試食。

大會另一籌委朱惠珊表示,公憧i於為期18日的美食節內,利用由該會發行的「美食護照」,根據當中的參與食肆名單,在指定餐館品嚐指定佳餚並蒐集所需印花,便有機會參與抽獎,獎品包括來回加港機票。美食護照將於開幕禮當日派發,公憬峊i到本屆「香港必食」指定加盟食肆、明報、加拿大中文電台及加拿大商報索取。

至於閉幕晚宴將於11月21日於密市富苑洒家舉行。晚宴籌委陳澤華及曹靄欣表示,該會自成立以來曾分別於萬錦市、烈治文山市及多倫多市舉辦四屆香港周大型活動,均取得空前成功,深受各界歡迎。

今年首選密市是希望照顧大多市各地區的朋友。晚宴會營造港式風味及懷舊場景,大會得到該酒家與師努力配合,為當晚度身訂造菜單,將街頭小食打造成美味豐富九大簋,並配以懷舊餐具;整晚節目則以港人港話為主打,以歡樂為骨幹,除了磁性歌后Natalie Wong表演外,該會創會會董兼副會長石家輝會以歌曲演繹香港特色,務求讓在場賓客重拾當年獅子山下的集體回憶。

「2019香港必食」 活動內容:

1.「2019香港必食 Hongkonglicious」美食節揭幕,日期及時間:11月3日下午2時

地點: Denison Centre (1661 Denison Street, Markham, ON L3R 6E4)。

2. 美食護照及抽獎日期及時間:11月3日至20日

地點:參與「香港必食」所有位於大多倫多的餐館食肆。

更多要聞一
地下停車場內華裔司機被勒令落車
警方憑追蹤系統迅速拘3人尋回失車 【明報專訊】萬錦市太古廣場前(10)日下午發生劫車案,3名持槍劫匪從一位男士手中搶去一輛保時捷(Po... 詳情
溫哥華接連2司機接警員罰單
【明報專訊】駕車時不能用手機已成為大家的共識,但溫哥華接連出現2宗司機把手機放在駕駛座旁的杯架內,也被警察開罰單的情況,令大家對此種情況感到... 詳情
加人借貸信用評分 國內4機構差別大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如果需要從銀行或者其他機構借貸﹐需要提供一個個人信用評分。 但是加拿大家廣播公司(CBC)調查發現﹐目前通行的4個... 詳情
聯邦保守黨公布大選政綱 承諾不削公職5年內滅赤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周五公布政綱並作出保證,若本月21日大選獲選執政,將於5年內平衡政府預算,且不會削減政府職位。不過自由黨堅稱,保守黨如... 詳情
在魁省支持率升達27%名列第二
【明報專訊】大選即將進入倒數階段﹐戰場局勢出現一個重大變化﹐魁人政團在魁北克的支持突然轉強﹐他們預料將蠶食聯邦自由黨在該省的地盤。這個發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