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權組織關注香港局勢 2000人簽名呈各政黨
自由黨未回答港加聯提問

[2019.10.12] 發表
圖為馮玉蘭。(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港加聯主席馮玉蘭昨天(11日)表示﹐截止目前﹐由港加聯等4個支持香港民主人權運動組織發起的支持香港民主運動、把聲音帶給加國競選政黨簽名請願運動﹐已收到2000份選民簽名支持。

另外,港加聯向加國主要政黨發出問卷,要求各聯邦政黨直接回答10個關聯香港局勢的問題,新民黨和綠黨都回答了問卷上問題,保守黨只肯表明禁止中國華為公司參與加國5G建設和退出中國主導的亞投行,只有自由黨未有回答問卷上任何問題。

馮玉蘭說:「自從上月我們發起簽名請願運動後﹐一個月內共收到多倫多、卡加利、溫哥華等加國各地選民簽名2000個﹐其中1200多來自多倫多地區。這些簽名支持者既有加籍港人﹐也有許多來自中國大陸﹐表達對香港當前局勢的關注和支持香港自由民主運動。」

馮玉蘭還說:「我們把簽名請願結果遞交給聯邦大選的各競選政黨﹐並要求各黨派直接回答10個關聯香港局勢、中加關係、華為參與加國5G建設等問題。目前新民主黨和綠黨給予了回覆﹐表示捍衛加拿大的民主自由價值觀﹐在與中國交往時不會犧牲加國的價值觀和安全利益。聯邦保守黨總部一名代表表示﹐支持香港的自由民主運動﹐如果執政將禁止中國華為公司參與加國5G建設和退出中國主導的亞投行。聯邦自由黨至今沒有回應我們的10個問題。」

更多要聞一
地下停車場內華裔司機被勒令落車
警方憑追蹤系統迅速拘3人尋回失車 【明報專訊】萬錦市太古廣場前(10)日下午發生劫車案,3名持槍劫匪從一位男士手中搶去一輛保時捷(Po... 詳情
溫哥華接連2司機接警員罰單
【明報專訊】駕車時不能用手機已成為大家的共識,但溫哥華接連出現2宗司機把手機放在駕駛座旁的杯架內,也被警察開罰單的情況,令大家對此種情況感到... 詳情
加人借貸信用評分 國內4機構差別大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如果需要從銀行或者其他機構借貸﹐需要提供一個個人信用評分。 但是加拿大家廣播公司(CBC)調查發現﹐目前通行的4個... 詳情
聯邦保守黨公布大選政綱 承諾不削公職5年內滅赤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周五公布政綱並作出保證,若本月21日大選獲選執政,將於5年內平衡政府預算,且不會削減政府職位。不過自由黨堅稱,保守黨如... 詳情
在魁省支持率升達27%名列第二
【明報專訊】大選即將進入倒數階段﹐戰場局勢出現一個重大變化﹐魁人政團在魁北克的支持突然轉強﹐他們預料將蠶食聯邦自由黨在該省的地盤。這個發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