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調:近七成受訪者撐與華合作

[2019.10.12] 發表

美國智庫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當地時間9日發布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大約三分之二的美國人認為美國應該奉行與中國友好合作和相互接觸的政策,而不是致力於限制中國實力的增長。

該研究的數據來源主要是知名民調公司益普索(Ipsos)於今年6月7日至20日進行的一項民意測驗。該測驗對美國50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2059名18歲以上成年人進行了加權抽樣調查。調查結果顯示,68%的受訪美國人認為美國應該與中國進行友好合作和接觸,而有31%的美國人則認為,美國應積極應對中國作為亞洲巨頭的影響力。委員會指,自2006年對相關問題進行調查以來,大多數美國人始終持這一態度。

就全球影響力問題,在10分制統計中,受訪者給中國的平均分為7.3分,僅落後於美國的8.5分;而對未來10年美國影響力的預測為8.2分,中國則上升到7.6分。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火星探測器曝光 明年升空
【明報專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昨公布中國火星探測器測試的照片,聲稱是其「真容」首次公開,惟未有公布具體相關數據。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空間(太空... 詳情
【明報專訊】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利(Daryl Morey)的撐港言論,以及其後NBA主席阿當施華(Adam Silver)表態支持言... 詳情
世界客都 梅州首通高鐵
【明報專訊】廣東梅汕鐵路昨日開通,結束了世界客都(客家人聚居地)梅州不通高鐵的歷史;為沿線區域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提供契機。開通運營初期每日有4... 詳情
助力科考 南極2號投入服役
【明報專訊】中國第36次南極科學考察即將啟動,自然資源部極地研究中心和貴州詹陽重工日前在極地考察基地碼頭舉行交車儀式,雙方共同研發的「南極2... 詳情
支付寶微信禁虛擬貨幣交易
【明報專訊】10日,中國第三方支付兩大巨頭「支付寶」和「微信」同時表態,禁止將其支付工具用於虛擬貨幣交易。 中國自媒體36氪報道,微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