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考 南極2號投入服役

[2019.10.12] 發表
貴州製造的「南極2」號全地形車奔赴南極參與科考。(微博)

【明報專訊】中國第36次南極科學考察即將啟動,自然資源部極地研究中心和貴州詹陽重工日前在極地考察基地碼頭舉行交車儀式,雙方共同研發的「南極2」號極地全地形車將奔赴南極,助力南極科考。

結合「南極1」號科考經驗,最新打造的「南極2」號在技術上進一步優化升級。與「南極1」號相比,「南極2」號改造底盤行走系統,應用了新材料、新工藝,提升低溫性能和耐磨性能,能夠在-41℃工作,後車還加入了空調系統和新風系統,改善車廂小環境,讓科考人員乘坐更舒適。

在氣候惡劣、地形複雜的南極,全地形車是名副其實的科考重器。

據報道,作為一款全天候的水陸兩用多功能車,「南極2」號能有效發揮水陸兩棲、複雜地形適應能力和較強的機動運輸能力,可承擔人員物資運輸,瀕海海域、冰蓋、陸地探路、人員設備搜救脫困等任務。

「南極2」號控制系統等核心部件均100%中國製造,中國自然資源部極地研究中心考察運行部主任、中國第36次南極科學考察隊副領隊魏福海表示,「極地科考是國家綜合實力的象徵。近年來,已有愈來愈多的國產化裝備加入南極科考。」

更多中國要聞
支付寶微信禁虛擬貨幣交易
【明報專訊】10日,中國第三方支付兩大巨頭「支付寶」和「微信」同時表態,禁止將其支付工具用於虛擬貨幣交易。 中國自媒體36氪報道,微信... 詳情
下班遇橫禍 幼師母女命喪車廂
【明報專訊】江蘇無錫一處高架橋前晚下塌導致3死2傷,其中兩名死者為母女。官方稱事件由貨車超重引起,涉事貨車所屬公司的東主昨日被警方帶走調查。... 詳情
深圳民辦學校學費補貼最高9000元
【明報專訊】深圳的2019年秋季學期民辦學校義務教育學位學費補貼已經開始接受申請,下周一(14日)傍晚6時正截止。 補貼金額最高達90... 詳情
出師表長恨歌成反腐教材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以來,打貪反腐未停歇,在反腐的宣導上,更推陳出新。中紀委國家監察委的官網上,近日以詩人白居易的《長恨歌》和諸葛... 詳情
涉網絡投資詐騙 244疑犯菲律賓押抵廈門
【明報專訊】244名電信網絡詐騙疑犯由菲律賓送往中國,昨午(11日)3時許押抵廈門高崎國際機場。當地警方稱,此舉有利打擊罪行,也有利於保護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