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誤認消防員是政府軍隊 緬甸叛軍劫持31人質

[2019.10.14] 發表

緬甸官方周日(13日)表示,若開邦的叛亂分子偽裝成一個運動隊,劫持農村一輛公車上的31人,這些人質大多數是下班的消防員和建築工人。

《法新社》報道,這輛公車在駛向若開邦首府實兌(Sittwe)途中遭劫持,一名身穿便服的男子揮手攔車後,18名穿運動服的叛亂分子從森林中出現,舉槍命令車上乘客下車。

Win Zaw Oo上校表示,「我們仍在追蹤他們。」他說,叛亂分子可能把消防員誤認成武裝部隊成員。

自稱替若開邦佛教徒爭取更多自治權的武裝組織若開軍(Arakan Army),沒有立即回應此事。

緬甸政府軍已在若開邦部署數千名士兵,試圖鎮壓叛軍。人權組織說,軍方綁架平民並折磨被拘留者,軍方則表示,他們是針對涉嫌槍擊、路邊爆炸和劫持事件的叛亂分子。(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OECD研改稅制 不利科網巨頭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 就國際社會應如何向跨國企業徵稅建議新規則,以加大對跨國企業的徵稅力度,令facebook (fb)、亞馬遜、... 詳情
NGO憂加劇貧富懸殊 發達國家收更多稅
英國非政府組織「稅法正義網絡」(Tax Justice Network,TJN)質疑,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籌劃的全球稅制改革,可能... 詳情
腦膜炎併發敗血症 11歲女童2腳截肢
英國11歲的女童帕特里奇(Brogan-Lei Partridge),7歲時因嘔吐以及雙腿出現大量「皮疹」,被診斷出感染「腦膜炎」,搶救後雖... 詳情
華裔醫生量身訂做藥物 拯救絕症8歲女童
8歲女童米拉•馬柯維奇(Mila Makovec)罹患了罕見疾病貝登病(Batten disease),貝登病幾乎無法被治癒,但米拉沒有放棄... 詳情
似憑「第六感」出席別人喪禮 英國貓成墓園「送葬師」
英國一隻8歲的公貓帕迪(Paddy,圖)在主人出門上班後,幾乎每天都到附近的墓園「參加」喪禮,3年來已參加超過100場喪禮。 墓園的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